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官庄杯梅泽由香里超级失误 曹又尹惊险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6:24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梅泽由香里超级失误曹又尹惊险二连胜

正官庄杯 曹又尹取得二连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2日,第8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阶段第7局比赛在韩国落子,凭借对手最后时刻的超低级失误,擂主中国棋手曹又尹三段执黑259手中盘击败日本棋手梅泽由香里五段,惊险取得二连胜。明天将由韩国队副帅挑战曹又尹。

  至此,正官庄杯的舞台上韩国、日本各剩两名棋手,中国还有曹又尹、宋容慧、李赫、叶桂四员大将。

  昨天,曹又尹登场即挑落韩国的朴炤炫,压制了韩国队的士气,功劳是相当大的。今天遇到日本棋手,原预想日本棋手普遍实力稍弱,曹又尹获胜将会较为轻松。没想到今天赢得极为惊险。

  今天的比赛由曹又尹执黑。布局阶段双方下得都比较快,基本上一分一手棋。左上角首先出现一次小规模战斗,形成了白棋实地黑棋外势的局面。不过因为白棋有几个子离黑外势过近,曹又尹掌握着全局的主动。

  在随后的进行中,梅泽由香里的行棋一直步调稍慢,曹又尹好下的局面一直得以维持。虽说是黑棋好下,但是在前面的进行中,黑棋也一直没有太多的实地,这是黑棋唯一担心的地方。

  70余手时,曹又尹担心实地同时又对中央安全也不放心。长考以后,她选择了上边就地成活。但黑79手太缓了,导致局势生变。

  第80手,梅泽由香里要了左下角。在黑棋前来冲击时,果敢进行反击,形势开始混乱。特别是在白100手右下角拐下的时候,曹又尹开始被动。

  下边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劫争。因劫材不足,黑棋在下边损失极大,同时下边黑也不活。在黑龙逃跑的过程中,梅泽由香里于132手吃掉了黑两子,逆转了形势。此后,随着白棋顺利活出中腹大龙,白棋胜利就在眼前。一直到官子的时候,黑棋盘面都不敢说领先。

  正常收官的话,梅泽由香里必胜。但是她最后阶段的选择非常奇怪,大胜之时还去贪一点点的官子,212手的巨大失误使右上白棋不活。形势再生巨变。

  最后时刻劫材定胜负,梅泽由香里因劫材不足,大龙被杀。曹又尹幸运而又惊险地取得了胜利。

  曹又尹连胜朴炤炫和梅泽由香里之后,迎来了争取连胜奖的机会。明天韩国可能派出金惠敏五段登场攻擂。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正官庄 梅泽由香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