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战决赛古力中盘击败古灵益 比分扳成1比1(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5:21  新浪体育
名人战决赛古力中盘击败古灵益比分扳成1比1(谱)

古力扳回一城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22日第22届永城杯名人战总决赛第2局在北京风云围棋会所举行,结果古力执黑中盘战胜古灵益,将比分扳为1比1平。

  近期古力状态不佳,名人战总决赛第1局被古灵益轻松屠龙取胜,三星杯半决赛被孔杰零封,围甲联赛也是负多胜少,保住名人头衔自然是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方法。而古灵益则一直延续着不错的状态,再加上本次总决赛先下一城,在气势上不输于对手,若再能拿下一局便离冠军只一步之遥。

  本局古力吸取了第一盘速败的教训,一开始就拿下两个大角,先占据实空的要点。随后白棋通过攻击黑棋左边孤子在中腹形成了大模样,这时古力太过于注重实空,被白棋中央形成大空,中午封盘时局面白棋有利。下午续弈后古力眼见形势比较吃力,才孤军深入中腹白空,这时古灵益只需简 单护空方可保持局面的优势,实战白棋却选择了以攻为守,反而被黑棋强行冲进中腹,使得中央白空大幅度缩水,而原有的攻击却没有得到明显的利益,局面被瞬间逆转。随后的官子阶段双方互有出入,正常收束应该是黑胜半目的结果,但是古灵益长考之后并没有发现上边收官的巧手,误以为自己已经输定,在上边找了投场之后投子认负。

  第22届永城杯名人战总决赛第3、4、5局将于2010年1月5、7、8日在河南永城举行,届时新浪围棋将为您带来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