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命之劫 常昊自战解说围甲最终轮主将胜李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16  体坛周报
致命之劫常昊自战解说围甲最终轮主将胜李喆(谱)

黑李哲六段 白常昊九段 共230手 白中盘胜

  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最后一轮,我和武汉黄鹤楼队主将李哲六段相遇,我中盘胜出。

  【棋局点评】 至白22的布局非常平稳,白24普通是在27位挡,但我觉得被黑26托不舒服,因此改在24位尖。黑29跳也可在30位长,连成一片也很有价值。

  白32吊太着急了,应该在47位拆一很大。实战黑33接之后再34位压,实战黑37可考虑在38位挡,白右边已脱不开手。实战白棋利用46以下的劫材可确保打赢劫,不失为一种转身之策。

  黑81攻击操之过急,没注意白90的手段,形成转换。白棋先手尖回94位,黑失去战机。黑81应该先在139位一带大攻白32一子,白有点苦。

  黑97胜负手,这里如果没棋,黑空明显不足。白100退缓手,应该在101位顶,黑活不出来。实战黑活出4目棋,形势变得很接近。白120不好,应该在138位飞大。至黑121跳,局势逆转。

  黑135不好,应该在145位靠为好,实战被白棋分断,厚薄差很多。白168应在178、180位定型。黑棋如实战那样在181位补,也有损的地方,白棋可在187位一带跳,黑185应在187位尖,让白棋补活,然后在201位挤,这样黑优势。

  黑189只能在193位打,白194长,黑226接,这样黑棋能抢先手,在199位补,实战白198开劫,胜负已明了,黑劫材明显不够。

  ★超一流自战解说 常昊九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