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峻早早陷入困境 马晓春点评三星赛孔杰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9:16  体坛周报
邱峻早早陷入困境马晓春点评三星赛孔杰夺冠(谱)

黑孔杰 白邱峻 共157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棋谱

  三星保险杯决赛无论谁胜,冠军都是自己人,看棋少了感情色彩。

  【棋局点评】 布局左边的下法在较早前流行过,记得我在95年东洋证券杯对曹薰铉就在这样的局面下连下两局。

  白32后白34不挂小目不符合棋理,虽说现在的理论变化太快,但黑能守到35应无不满。白36以攻为守,不然自己没有好棋可补。

  黑37拆二是眼见的大场,如此也比较符合孔杰的风格。白38飞继续施压,接下来看双方对攻谁占上风。

  黑39靠压寻找头绪,白44是重大问题手,被黑45断后白42一子取舍都不好,白44应改在128位下立。对于黑49的靠出,白棋由于需照顾中央被迫50俗手争先,白早早就陷入了困境。

  黑53应于58位靠较为稳健,白54应于55位跳,白56应改在151位扳,保留59位的冲断,实战白棋落后手,让黑63抢先尖出二子棋筋,白棋继续苦战。

  白68以下过于消极,应考虑在A位冲断,实战黑79提后黑81变得有先手意味,白棋因需照顾右边死活,故白84、86积极补棋但毕竟勉强,而且先让黑85跳进了自己的空。

  由于边上始终存在不活的因素,白96强行拉出也许是不得已,不过让黑顺势冲入,而且66等数子面临被吃,白棋明显是在破釜沉舟。

  黑109好手,黑棋在追求高效率。白114还是为了照顾右边的死活,但明显下的棋不是地方。黑125见好就收,白128如不补则黑B位扳即简单净杀。

  虽然形势不利,但白130闭眼也得在133位接住逆收15目再说,实战被黑133接回,白棋实在是太痛苦了。

  黑153虎后白数子已连不上棋局就此终止。祝贺孔杰以2比0首获世界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三星杯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