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力量助孔杰脱胎换骨 女友鼓励令孔杰摆脱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7:56  深圳特区报

  从“春兰少年”到“三星杯”冠军,27岁的孔杰用了十年的时间——昨天,他在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中,以2∶0直落两盘轻取队友邱峻,赢得自己首个世界冠军。

  12岁进入国少队的孔杰,18岁那年在“春兰杯”比赛上,击败当时如日中天的李昌镐,赢得了“春兰少年”的美誉,并被普遍看好为中国围棋未来的领军人,但是,在其后的9年多时间里,虽然他在国内比赛中不断取得佳绩,但在世界大赛上,却几次都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2007年阿含桐山杯获得亚军,上届三星杯决赛又不敌李昌镐屈居亚军。

  于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几乎成了孔杰的代称。很多棋迷对他慢慢失去信心,常常在帖子上发出“小时了了”的感慨。不料,2009年,孔杰“鸟枪换炮”。在LG杯世界棋王赛上,先是首轮将韩国排名第一的李世石九段淘汰出局,接着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亚洲电视快棋赛上,再次战胜李世石九段,夺得冠军,并晋升九段。

  为何在十年后脱胎换骨?熟悉孔杰的圈内人士都说是爱情的力量。

  孔杰女友叫陈小匀,比他小6岁,是个业余五段。在他失意的时候,女友总是给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鼓励。孔杰在夺冠后坦言:“她对我的成绩提高有帮助。上届三星杯决赛我输给了李世石,情绪很低落,加上舆论压力,可以说陷入了低谷。但她依然对我有信心,给了我很多鼓励。我终于等到了今天这一刻!”

  孔杰还说:“其实我早该出成绩了,现在才拿世界冠军有点儿晚,好在还是拿到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孔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