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申请提前复出参赛 或将与古力进行十番棋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电(记者王镜宇)正在休职之中的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17日正式向韩国棋院提交申请,希望提前复出参赛。

    韩国棋院有关人士在此间证实,李世石于北京时间17日下午2时向位于首尔的韩国棋院提出复职申请。韩国棋院理事会将于2010年1月8日召开会议,商议此事并作出决定。

    李世石今年7月正式休职,当时给出的休职期限为一年半。有媒体报道,促使李世石决定提前复出的契机,是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正在策划的古力和李世石之间的十番棋大战,其奖金高达40万美元。

    广州棋院院长、广东棋文化促进会会长容坚行证实了古、李十番棋的设想,而且这一方案已经获得广州亚组委的支持。但是,这一赛事要想成功举行,还需得到包括中国棋院、韩国棋院、广州体育局等有关各方的批准。关于40万美元奖金的问题,容坚行没有确认。他只是说,古力和李世石都是水平非常高的棋手,他们之间的对决奖金肯定非常可观。但在比赛能否办成尚未确定的情况下,不便透露具体数字。

    围棋是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随后的一届亚运会将在韩国仁川举行。荣坚行表示,如果古、李十番棋能够办成,主办方希望越早越好。如此一来,这项比赛既能为广州亚运会预热造势,又能为广州和仁川这两个亚运城市创造交流的平台。

    广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伟玉表示,只要是能对亚运会比赛项目有推动和促进的活动,广州亚组委肯定支持,具体事宜由广州棋院操办。中国棋院有关人士也对举办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的想法表示欢迎。

    此外,听说李世石可能提前复出的消息后,正在上海的两位中国高手常昊和孔杰均表示欢迎。常昊说:“李世石是水平非常高的棋手,不参加比赛很可惜。他的复出是件好事,希望他能尽快适应比赛,也期待在比赛中与他多交手。”

    刚刚夺得三星保险杯冠军的孔杰说:“李世石复职是好事,以后世界大赛又有机会跟他下,这是开心的事情。”

    作为当时韩国排名第一的围棋高手,李世石决定不参加今年的韩国围棋联赛,从而导致他和韩国棋院之间长期存在的矛盾爆发。随后,李世石宣布休职一年半,在此期间不参加韩国的比赛,也不代表韩国参加世界大赛。

    古力和李世石被认为是当今中、韩棋坛的领军人物,两人之间的十番棋决斗极具看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