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天元战五番棋决赛开战 首战朴廷桓击败金志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7:30  新浪体育
韩国天元战五番棋决赛开战首战朴廷桓击败金志锡

韩国天元战首局 朴廷桓击败金志锡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5日,第14届韩国天元战在韩国首尔SKY围棋台演播厅开始进行五番棋决赛。在今天进行的第一局中,16岁的朴廷桓四段执白186手中盘击败20岁的金志锡六段。韩国两大新人间的对抗正式开始。

  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赵汉乘、宋泰坤、姜东润,这些名字棋迷们简直是耳熟能详了。他们代表着韩国围棋的最强竞争力。这些棋手都曾达到了围棋的顶尖级别,尽管他们的成就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第一个头衔都是天元战冠军。

  到了今年第14届,韩国天元战仍然延续着培养超级新星的传统。被韩国棋坛公认为韩国围棋新希望的金志锡六段和朴廷桓四段会师于决赛。也许几年之后,他们两人都将成了韩国围棋的顶梁柱,也许他们之间的对抗将会持续很长时间。今天,两位新星间的对抗正式登场。

  朴廷桓年纪不大,才16岁,已经是韩国最年轻的头衔保持者。金志锡今年非常火,胜局数、对局数、胜率、连胜韩国棋院四项统计均居韩国第一。可能金志锡在中国的名气更大,毕竟他刚刚在农心杯中三连胜。不过在与朴廷桓的交手上面,金志锡还是2比3稍落后一局。

  今天的比赛金志锡猜到了黑棋。从比赛的进行来看,金志锡今天下得不错,一直到中盘战都掌握着局面。进入官子时,在围棋电视台讲解的金荣三八段说是黑棋领先10目。在职业棋手的眼里,领先10目其实上是认为胜定了。

  但是进入官子以后,金志锡忽然出现问题,好象他自己没有信心了。朴廷桓的右中央本来比较薄,但实战中却围得了相当的实地。逆转的苗头忽然出现,金志锡官子更乱了。乘对手陷入混乱的机会,朴廷桓迅速解决左边、下边等大官子。棋局迅速地由黑盘面10目变成了盘面胜负。因实地无法追上,金志锡186手时中盘认输。

  金荣三认为,金志锡在本局中集中力不足。在优势局面下乐观,行棋缓是决定性的败因。

  本局后,朴廷桓对金志锡4胜2负,把优势拉大。有一点非常有趣。他们两人目前共下过6局正式比赛,都是执白的一方获胜。

  五番棋决赛第2局将在17日进行。届时将由金志锡执白,白番必胜的定式能否延续,金志锡能否开始反击,就看这一局了。这一局对金志锡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元 金志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