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杯决赛今战上海 围坛第100位冠军会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5:04  天天新报

  第14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将于今天在沪开战,本届围赛是三星杯决赛有史以来首次见不到韩国棋手身影的比赛,也是定夺世界黑白棋坛第一百位冠军的大赛。有“小美”之称的孔杰九段与绰号“磨王”的邱峻八段之间的大战将决定谁能成为中国的第六位围棋世界冠军,胜者还将获得2.5亿韩元的冠军奖金。

  2009年是孔杰的爆发之年。在6月份进行的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孔杰连克姜东润九段、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三位韩国顶尖高手夺冠。在本届三星保险杯赛十六强战和八强战中,孔杰连胜日本棋手山下敬吾九段和韩国名将朴永训九段。在三番棋半决赛中,他又以2比0击败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九段,与邱峻会师决赛。

  据悉看好孔杰夺冠的爱好者比看好邱峻的爱好者要多得多。对此,孔杰回应说:“这些都是棋盘外的东西。邱峻为人低调谦虚,这是他的个性。爱好者对我期望比较高,我当然希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主要看发挥了。”孔杰表示邱峻是国内公认的最用功的棋手,这次三番棋决赛肯定会非常艰难。

  邱峻连破两次本人纪录,首先由八强闯入四强,此后又由四强直逼决赛。此次入围决赛可谓邱峻在本届三星杯的第二大惊喜,他入段三年就在全国个人赛中取得了优胜,2004年以21岁的年纪成为中国最年轻名人。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在半决赛时,主场作战的邱峻就淘汰了李昌镐名声大噪,此番迎战孔杰,不知能否复制罗洗河在2006年三星杯赛中以预选赛选手身份夺冠的壮举。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邱峻一如既往地谦虚。他说:“对手从各方面都比我强,只要发挥水平就行。”难道邱峻对世界冠军一点想法也没有吗?在记者的追问下,邱峻很诚恳地说:“想总是想拿冠军……还是努力下好棋。”

  面对此番没有韩国棋手参加一事是否可以说中国围棋已经赶超了韩国围棋?邱峻捣了个糨糊,“我觉得差不多吧,以前韩国围棋比中国围棋强,但中国现在慢慢赶上来了,这东西讲不清,也许过段时间韩国棋手又赶上来了,所以双方吧还是比较接近。”○新报记者|王婷|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