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星招法行云流水 王磊评围甲联赛刘星胜孔杰(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9:15  体坛周报
刘星招法行云流水王磊评围甲联赛刘星胜孔杰(谱)

黑孔杰 白刘星 201以下略 白1又1/4子胜

  在争夺联赛冠军的关键时刻,身为主将的刘星七段还敢于潇洒奔放的下棋,这份淡然的心境,令人佩服。

  【棋局点评】 白6是刘星喜欢的下法。白8少见,应为刘星独创。黑9不合道理,因为白8如先下10飞,黑9不会脱先,反过来白下8位,黑9也不应该脱先,下10、13位均可。白12独特,意在兼顾守角、拆边。白14手法激烈,刘星才华出众,创新意识非常强烈,因此他的棋,总是很有看头。

  左上角这种劫白棋很轻,暂时脱先没关系。黑25缓,在A位位和白纠缠更有力。白28、32一下子将棋局变得立体、生动起来,刘星的气势喷薄而出。黑33也是独具匠心的打入手法,不过从进程看,黑步调有些凝重,因此黑33下B位更利于快速安定。

  白34重剑无锋,不给黑棋腾挪借用。白38、白40为经典攻击手法,个中韵味,值得品尝。黑43可考虑下49位,棋形更为生动。白44、46的手法和白38、40有异曲同工之妙,黑47如48单官棒粘,职业棋手难以忍受,反击势在必行。

  白48将棋局导入激烈的肉搏战,从容地下49位也可。黑57至63瞬间变出眼形,手法十分漂亮。两大高手的精彩演出,将围棋的内在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黑65有脱离主战场之嫌,下201位较好。

  白66立即挺进中原,黑下边大龙遭受欺压,十分难受。白76一手将黑边空破坏,价值巨大,黑75可考虑在118位围空。黑79缓手,先103位经营上边较好。白80、82手法巧妙,白84留下98位的余利,白86再灵活转身,先手压缩黑棋边空,占据白100的大棋之后,判断形势,不知觉间白棋已占优。

  白102手法锐利,白110以下通过近身搏杀迅速定型,刘星通盘行云流水,具有美感。如果把本局比喻成一块白玉,那么白152就是微瑕,应下170位。被黑159吃掉明显亏损,幸而没有影响到胜负,不然漫漫长夜,如何度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