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杯决战难分胜负 周一快棋加赛分晓最后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打响了冠亚军决赛第四场,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与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大战35回合,双方仍没能分出胜负。至此,世界杯比赛的慢棋比赛全部结束,明晚将上演最后的加赛,鹿死谁手也即将见分晓。

  与第二局比赛一样,双方仍然选择了卡塔龙开局,但在第四步波诺马廖夫便率先变着。第二盘棋波诺马廖夫的开局很成功,执白的格尔凡德想必在赛后一定会好好总结,于是波诺早早选择了另一路变化以求避开对手的准备。这局棋尤其对于执白的格尔凡德来说心情是比较复杂的,先手需不需要最后再努力一把,还是留着点劲在加赛中和对手扳手腕?持续三个星期漫长的赛程对于这位41岁老将而言,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实在已是难能可贵。虽然,这第四局慢棋格尔凡德走得有声有色,短易位后仍放手挺进自己王前的两个小兵去进攻,但总体而言是相当谨慎,像是扣着劲在发力。在波诺马廖夫化解王翼的危机后,格尔凡德见无发展良机,同意和棋的提议。

  经过决赛几局棋的较量,双方棋手也谈了一些自己的感想。格尔凡德表示在波诺马廖夫身上看到了卡尔波夫的影子,他感觉波诺在比赛中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能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保质保量地去完成每一步棋。波诺马廖夫则风趣地表示虽然自己没有赢得一局棋,但结果还不算太坏,至少也没有输掉任何一局。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双方将进行加赛。首先加赛四盘2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双方战成平手,则继续加赛5分钟超快棋(每步棋加3秒)。超快棋加赛分为五轮,每轮包含两盘棋,双方执黑白各一局。如果第一轮超快棋仍打平,则继续进行第二轮超快棋,如果再次打平,则继续进行第三轮超快棋,以此类推直至第五轮。如果五轮超快棋(即共十盘棋)过后,交战双方仍无法分出胜负,则进入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突然死亡对局(从第61回合起,每走一步加3秒),白方必须获胜才能加冕。获得冠军的棋手同时也获得明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入场券。 (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