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获时尚界认可荣膺年度体育人物 坦言主业是围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1:21  重庆晨报
古力获时尚界认可荣膺年度体育人物坦言主业是围棋

古力获时尚界认可荣膺年度体育人物

  荣膺年度体育人物

  在这次《时尚先生》的评选中,古力被一干娱乐界和文化界大腕们包围着———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著名演员张丰毅、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蔡康永等。连房祖名、何润东这样的香港明星,也面临着激烈竞争。而另外一个被纳入评选的体育人物,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差点在第11届全运会上克隆菲尔普斯壮举的游泳名将张琳。

  “一开始通知我入围时,我本来觉得希望不大。”古力对记者表示:“毕竟我平时主要精力在下棋,在时尚方面并没有什么研究。”思考了很久,古力将自己的感言浓缩为一句话:“围棋不止是体育,更是一种人生观。”不过出乎古力意料的是,凭借帅气的外表和出色的号召力,加上“重庆市形象代言人”和“青年领袖”等荣誉,他最终赢得了《时尚先生》评审团的认可,荣膺“年度体育人物”。

  对此,《时尚先生》方面表示:“要想获得认可,首先要事业成功、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另外必须是有才华、有魅力的成熟男人。”而知道最终当选后,古力自己也开心不已:“尽管不是时尚圈人士,但能得到认可,还是觉得很高兴。”

  获得时尚界认可

  在外界看来,棋手由于每天练习太多,性格都比较内向,往往和时尚沾不上边。但对此古力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时尚是追求变化和创新。要成为这个时代的时尚人物,必须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有独到见解。其实我们棋手,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闷’!”

  其实,这并不是古力第一次和“时尚”扯上关系———他之前就上过《男人装》和《风度》等国内时尚杂志,而今年上半年连续获得丰田杯、LG杯和BC卡杯后,古力又被全球知名时尚杂志《GQ》看中了。

  今年7月,古力应《GQ》中文版之邀,到八达岭长城拍了三四组照片,服装也换了三四套。“听说当时的摄影师挺大牌的,还带了3个助手,我当时化妆和拍摄就花了3个小时,看来当时尚人物确实挺累的。”古力笑着对记者表示。

  说起体育界的时尚人物,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刘翔或者郭晶晶。他们光鲜的外表以及频繁的媒体曝光率,似乎更符合时尚的标准。然而不知不觉间,6个围棋世界冠军得主、重庆崽儿古力也悄然赶了上来———著名男性时尚杂志《时尚先生》最近将古力评为2009“年度体育人物”,这也是古力再一次被时尚界所肯定。和他同时获奖的,包括著名艺人冯小刚、黄晓明、小S,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等大腕。

  古力:围棋还是主业

  阳光帅气的外表,达人级别的时尚装备:LV包、Buberry外套、浪琴手表、古奇眼镜等,都将古力推上了围棋界时尚一哥的地位,就像他“围棋第一人”那样。不少时尚人士甚至建议,让古力退役后进军时尚界或者娱乐界。不过对此古力有着清醒认识:“时尚只是平时的爱好,围棋才是我的主业。下半年我的成绩不太好,希望明年能回升。”

  其实,古力原来并不是时尚爱好者,不过大概2003年左右,一位棋迷“投诉”他:“你是知名棋手了,但穿着太没品味啦!”从此以后,古力开始转变消费观念,该买的衣服、鞋等都愿意花钱了。对此一位围棋记者评价:“以古力为代表的80后棋手比老一辈讲究多了,像老聂就特别不重视自己的发型,每次感觉都很邋遢。而罗洗河总是穿着运动装,完全没有古力正式。”

  作为《时尚先生》选出的年度体育人物,古力总是表现得超乎常人的成熟稳重———对家庭,他非常孝顺,每次回家都要陪妈妈散心,每次赢得世界冠军,都会去父亲坟前烧棋谱,祭拜父亲。对社会,古力总是作为表率人物,07年重庆水灾、08年初贵州冰灾、08年汶川地震,古力一共捐出数十万人民币。“作为一名棋手,我愿意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古力表示。

  重庆夺冠希望渺茫

  围甲联赛>>

  其实,古力并不是围棋界第一位结缘《时尚先生》的棋手。早在2005年,常昊就曾被选为“年度时尚先生”,成为围棋界获得时尚界认可的第一人。

  在与张璇结婚以前,常昊的打扮比较朴实,并不特别时尚。但结婚以后,出席各种场合的常昊穿着得体,受到了广泛赞誉。

  在当时出席颁奖典礼时,常昊身穿深灰色竖条纹西服、天蓝色领带,让人眼前一亮。

  常昊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都是我妻子张璇给打理的,她负责包装我。”

  链接>>

  常昊是先行者

  2009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昨天结束倒数第2轮争夺,重庆冷酸灵队在最后一个主场2:2主将不敌上海,目前落后领头羊杭州队3分,夺冠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尽管是主场作战,而且上海缺少了大将常昊,但重庆队一上来就遭遇当头棒喝,古力主将不敌邱峻,王檄快棋不敌胡耀宇,重庆队早早输掉比赛。尽管谢赫和俞斌分别战胜刘世振和朱元豪,但重庆队最终只在主场拿到1分,失去了缩小差距的机会。对重庆更不利的是,杭州昨天3:1战胜北京,积分上升至41,比重庆多了整整3分。而最后一轮,杭州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云南,重庆则要和北京“死磕”。

  本组文/本报记者 金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