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全胜详解川象崛起 人员合理管理到位机制灵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0:34  新浪体育

  四川·成都双流队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实现历史性突破。四川·成都双流队总教练蒋全胜分析今年四川队的表现时说:“我们今年拿了好多冠军哦,可以说是大丰收的一年。”

  在联赛结束之前,四川象棋队在今年的各大赛事中全面开花。在今年8月的全国少年赛上,郑惟桐获男子甲组冠军、成海文获男子乙组冠军、梁妍婷获女子甲组冠军、李鑫获男子戊组亚军、何文哲获男子甲组第三。在11月的全国首届智运会上,川象收获业余混合团体冠军,教练李艾东获男子成年组第四。李艾东的成绩平了四川象棋选手在全国正式成年组比赛中的的最好成绩,当年的“蜀中三剑客”之一刘剑青,曾获1959年全国个人赛第四。而2009年的象甲联赛,川象又收获历史最好的第三名。

  蒋全胜认为,今年四川象棋队的全面繁荣,首先是因为队伍人员合理,管理到位。除了本土棋手谢卓淼之外,15岁小将郑惟桐在联赛中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已经成为川象一员的李少庚表现突出,他全年8胜10和3负,为川队赚了5盘棋,列联赛个人胜率榜第7位,是全队成绩最突出的。34岁的“老将”郑一泓,起到了领军人物的作用。孙浩宇6胜7和4负赚了3盘,他敢打敢拼的作风使其成为川象今年最锐利的武器。

  从管理上说,今年院长谢祖瑞非常关心象棋队,为全队的备战和参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蒋全胜感叹:“全队很和谐,大家心情一直都不错。而且我们非常强调团队的力量,没有比赛的棋手积极配合要出场的棋手备战,大家相互切磋形成了很强的凝聚力。我们队没出现那种,因自己没机会出场闹情绪而影响了全队的事情。”

  蒋全胜介绍,四川象棋队这次的崛起与灵活的奖励机制有很密切的联系。作为参加联赛的棋手,收入都大致是由基本工资和比赛奖金构成。每轮川队的奖金总额比不过那些象甲豪门,但奖励办法很合理,蒋全胜说:“有些队不论全队胜负情况,棋手个人赢棋就奖3000,和一盘就奖500。我们队不是这样,如全队输了个人赢了,那奖金是很低的。全队赢了,一胜三和、两胜一平一负、两胜两和等各种情况,奖金额度都有变化。棋手拿到奖金会感觉很舒服,没拿到奖金也很坦然地面对、积极备战下面的比赛,争取拿出好状态出成绩。全队上下的竞争,形成了良性的机制。”(成都棋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