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杯决战双方再度弈和 格尔凡德未能攻破石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0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打响了冠亚军决赛第二场。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执白与乌克兰棋手波诺马廖夫取得一局短和,双方仅下20回合,在形成一个戏剧性的局面后偃旗息鼓。

  决赛共下四盘慢棋,一般来说双方会在第一盘棋小试牛刀,而后便凶相毕露。这第二盘,已经过相互试探的双方照理说应该进行真刀真枪了,尤其是执白先行的格尔凡德,肯定是有备而来,也必定是有所想法。双方在卡塔龙开局中起步,第12回合,执黑的波诺马廖夫挺兵f5,走出了一个罕见的变化,形成了类似于荷兰防御中“石墙体系”。格尔凡德面对坚固的长城,唯有望墙兴叹。8个回合后,双方形成了几乎对称的奇特局面,因感觉无法取得优势,对局戛然而止。

  赛后格尔凡德表示虽然对局是一盘短和,但自己在比赛中已经竭尽全力。执白先行的以色列老将花了大把时间以求在对局中争得些许先手,但最后无功而返,言语中透露出壮志未酬的伤感,毕竟已过不惑之年的他比25岁的对手更渴望这个冠军。

  世界杯决赛将下四盘慢棋。如果打成2比2,则需要加赛四盘25分钟快棋。如果还是未分高下,则进行5分钟超快棋赛加赛。如果超快棋加赛仍难解难分,则通过突然死亡快棋赛决出冠军和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入场券的归属。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双方将进行第三盘慢棋的较量。(娜塔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