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天元战武宫胜小林觉 富士通预选井山裕太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36  新浪体育稿费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6期天元战A组预选中,武宫正树九段执白中盘战胜小林觉九段打入本战。

  本期天元战本战今天同时拉开战幕,出场棋手中,赵治勋九段已经连续36期打入本战,并2次夺冠。排在第二位的是小林光一九段,这是他第31回打入本战,并获得过5期天元头衔。排在第三位的是依田纪基九段,他曾18次打入本战。接下来是柳时熏九段,他第15次打入本战,并曾4次夺取天元头衔。本期预选中年轻棋手表现优异,大场惇也六段、志田达哉三段、濑户大树七段、村川大介五段都年轻棋手都是在预选中过关斩将打入本战,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本战入场券。

  武宫正树九段曾在第32期天元战中打入挑战权决定局,在本期A组预选中战胜冈田伸一郎八段打入决胜局。小林觉九段2006年达成900盘胜局,以68.2%的胜率排名第一位。第一局中战胜杨嘉荣八段打入决胜局。两人师出同门,都是年幼投师木谷道场,从小对弈可以说对彼此棋风都相当熟悉。本局执白的武宫正树九段开局就在下边形成模样,黑棋也不甘示弱,黑23、25打入展开战斗。激战中黑棋出现误算,仅仅下了102手,白棋将黑大龙鲸吞中盘获胜。

  第22期女流名人循环圈战中,吉田美香八段执白中盘战胜加藤启子六段。

  吉田美香八段曾获得女流本因坊等棋战冠军,但在女流名人战中运气不佳还未打入过决赛。在本期循环圈中的战绩为2胜2负,战胜了铃木步四段和奥田彩二段,不敌梅泽由香里五段和向井千瑛三段。加藤启子六段曾获得第19期女流名人战挑战权,并以2比1的总成绩战胜青木喜久代八段获得冠军。本期循环圈中2胜3负,胜知念薰四段和奥田彩二段,败给铃木步四段、梅泽由香里五段和向井千瑛三段。本局两位女将开局后不久就展开激战,中盘阶段展开劫争,最终白棋明显劫材有利中盘获胜。

  本期女流名人循环圈战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向井千瑛三段和铃木步四段都是4胜1负,最后一盘的胜负将决定挑战权的归属。另一方面,知念薰四段和奥田彩四段都是仅胜1局,与目前战绩为2胜4负的加藤启子六段同处陷落圈中。

  第23届富士通杯日本国内最终预选中林子渊七段执白中盘战胜井山裕太九段打入决胜局。

  日本国内最终预选将决出4张本战入场券,目前第1组石田芳夫九段和依田纪基九段打入决胜局;第3组将由坂井秀至七段与赵治勋九段争夺出线权;第4组林子渊七段率先打入决胜局,将与安斋伸彰六段vs中野宽也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战名额。本局获胜后张丰猷七段将与林海峰九段vs高尾绅路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第2组的出线权。

  第49期十段战A组预选中安斋伸彰六段执白中盘战胜大竹英雄九段打入决胜局。第58期王座战A组预选中工藤纪夫九段执白2目半战胜金秀俊八段打入最终预选。第29期女流本因坊战B组预选后中加藤朋子五段执黑2目半战胜下坂美织初段打入决胜局。(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井山裕太 武宫正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