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腾宇:目标大赛取得好成绩 羽根:中国小孩很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第11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浙江乌镇战罢。由中国棋手孙腾宇三段对阵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最终,孙腾宇以1又3/4子的优势战胜羽根直树,获得优胜。赛后两位棋手分别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评价你自己的表现?

  孙腾宇:运气比较好,赛前调整的不错。

  记者:今天这个比赛你爸妈知道吗?

  孙腾宇:今天我还是没有告诉他们,回头我再打电话告诉他们。

  记者:请问你对围棋如何理解,围棋最能吸引你的是什么?下一个目标?

  孙腾宇:技术方面赛前准备太多没有意义,主要是赛前心态调整,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在世界大赛中有好成绩。

  日本记者:听说中国年轻棋手都很强,你平时怎么训练?

  孙腾宇:我平时通过打谱和在网上下棋进行训练。

  记者:这次比赛后半盘被逆转,是因为时间不够还是其他原因?

  羽根直树:不是因为时间紧迫,我在形势有利时,有些放松,自己下得太薄了。还是实力不够。

  记者:孙腾宇在中国排名第45名,你是否对他的实力感到惊讶?

  羽根直树:我一点都不惊讶,我早知道中国十几岁的孩子都很厉害了,赛前我根本就没考虑到他的年龄,而是正常地备战,准备今天的比赛。

  记者:日本棋手习惯两日制比赛,是不是不太适应国际比赛节奏,导致成绩不佳?

  羽根直树:国际比赛成绩不好,不如中韩棋手,赛制和比赛氛围多少有点关系,但真正决定胜负的还是实力。

  记者:日本棋手国际比赛成绩不佳,你是否和高尾绅路九段、山下敬吾九段一起是否讨论此事?有何对策?

  羽根直树:现在日本棋手成绩不佳,大家都很着急,每个人都在反思,要更努力,要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网上有棋迷建议年轻的井山裕太名人放弃日本优厚的待遇,来中国参加围甲联赛进行锻炼,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羽根直树:井山名人怎么选择是他的事,我没有发言权,但和中韩棋手一起训练和比赛,对他肯定有好处的,这点是可以肯定的。

  记者:在日本最强的对手是谁?对张栩5连胜,是不是有所秘诀?

  羽根直树:秘诀一点都没有,对手实力最强,我在对他时心无旁骛,一心比赛,至于结果没有考虑。

  日本记者:阿含·桐山杯在日本比赛的时候没有受到这么大关注,在中国受到极大关注,这点是不是对你构成压力?

  羽根直树:到中国来受到关注对我来说,不仅没有一点压力,相反我很感激,没准对我还是一种激励。

  (棋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