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去理智 常昊评围甲联赛主将战周睿羊胜古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15  体坛周报
失去理智常昊评围甲联赛主将战周睿羊胜古力(谱)

黑 古力九段 白周睿羊五段 共178手 白中盘胜

  09“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0轮,山东联通主将周睿羊五段胜重庆冷酸灵主将古力九段,但最终山东还是以1比3落败。

  【棋局点评】 黑5、7是最近很流行的下法,白12靠还是在25位接,黑33跳,白14位夹为好。实战黑17扳好手,显得白8、10的交换很损,而且白角还留有活棋,至34黑棋效率很高。

  黑35大飞守角过分,白34数子已基本安定,黑35的位置不合时宜,应在45位小飞守角。实战白38点角时机绝好,由于白有36一子,便可在50位先手长,黑已无法吃位两子,明显苦战。

  白60打强硬,由于没有合适劫材,黑只能妥协。白66、69非常愉快,攻守完全逆转,白74次序有误,应该单在76位夹,下一手白74尖与79位拐必得其一,黑棋非常为难。

  实战黑77飞好手,白不能在79位拐,黑有A位扳出的手段,黑79压总算两边都出头了。

  白88大缓手,当然应在90位吃住两子,不仅目数大,而且关系到双方的厚薄,黑吃掉两子,形势再度变得接近。黑103以下至123形成转换,感觉黑稍便宜。黑127应在128位跳,白150贴黑再129位拆二,优于实战。

  黑145、147动出失去理智,明显黑棋无理,其实黑145正常收官的话胜负还挺难料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