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世界杯半决赛首回合慢棋 格尔凡德先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2009年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在首回合慢棋争夺中,赛会头号棋手、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后手力克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向决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另一场比赛中,乌克兰的波诺马廖夫与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激战弈和。

  今天,可能是为了避开格尔凡德熟悉的俄罗斯防御亦或是看到匈牙利女棋手小波尔加前几天战胜格尔凡德的对局,执白先行的卡尔亚金走出了飞象开局,而且在开局阶段弈出新变化。不过,对此开局已有足够重视的格尔凡德面对卡尔亚金的新变化,应对非常从容。卡尔亚金似乎对格尔凡德从后翼边线出车的应招准备不足,之后的几个回合不但耗掉了大量时间,而且屡次出现缓手,局面也落入被动。此后,格尔凡德咄咄逼人的王翼攻势逐渐将卡尔亚金逼入失子失势的尴尬境地。卡尔亚金坚持至第31回合,停钟认输。

  另外一盘棋中,俄罗斯棋手马拉霍夫执黑后走以自己熟悉的斯拉夫防御经过40回合弈和乌克兰名将波诺马廖夫。整盘棋下得较为平稳,执白先行的波诺马廖夫开局阶段没有占得任何便宜。进入中局后不久双方兑掉皇后,随后又打开中路兑掉双车进入双象五兵对双象五兵的均势残局。至第40回合,两人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四位棋手将换先进行第二盘慢棋的较量。

  本次世界杯赛共有128名棋手参赛。比赛通过七轮淘汰赛决出冠军。按照国际棋联的规定,冠军得主将直接入围下届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