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星元老国际象棋对抗赛收兵 元老队强势收官仍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09国际象棋女星与元老对抗赛在捷克温泉疗养胜地马利安温泉镇鸣金收兵。前六轮积分落后的元老队在最后两轮发威连胜两场,但仍以两胜三平三负局分15.5分比16.5分负于女星队。

  前六轮比赛中,由78岁高龄的前世界亚军瑞士老将科尔奇诺依、65岁的德国(原捷克)老将霍特、61岁的德国名将休勃纳和58岁的前世界亚军荷兰名将蒂曼组成的元老队仅取得三平三负。

  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四位老将齐心协力,以两个2.5比1.5连续战胜由印度棋手科内鲁、乌克兰棋手拉诺、斯洛文尼亚棋手安娜-穆兹丘克以及捷克棋手雅科娃组成的女星队。

  其中在第七轮比赛中,霍特后手采用比尔茨防御仅31回合轻取雅科娃,为元老队获胜立下头功,同时迎来自己的首个胜局。安娜-穆兹丘克先手与科尔奇诺依在法兰西防御中激战59回合,在优势的轻子残局中被顶和。科内鲁与休勃纳、拉诺与蒂曼均平稳弈和。

  第八轮比赛中,元老队再接再励,又以2.5比1.5战胜女星队。本轮立下头功的是78岁高龄的科尔奇诺依。他先手采用卡塔龙开局在残局阶段抓住科内鲁的失误,经过60回合取得胜利。其他三盘棋中,蒂曼与雅科娃、霍特与拉诺、休勃纳与安娜-穆兹丘克均激战成和。

  女星队尽管最后两轮均告失利,但八轮比赛过后,她们还是以三胜三平两负局分16.5分比15.5分战胜了元老队,取得了对抗赛的优胜。

  个人成绩中,女星队主将科内鲁8轮比赛4胜3和1负积5.5分,成绩最好。安娜-穆兹丘克和蒂曼同为2胜5和1负积4.5分。拉诺八连和,与休勃纳同积4分。科尔奇诺依和霍特同积3.5分。雅科娃积2.5分。

  本次比赛是捷克连续第二年举办女星与元老对抗赛。在08年的比赛中,由卡尔波夫、奥拉夫松、霍特和乌尔曼组成的元老队曾以17.5比14.5分战胜由奇米里杰、乌什尼娜、雅科娃和内姆科娃组成的女星队。本届比赛,实力增强的女星队得以“报仇雪恨”。(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