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国家队名单引热议 聂马当队员古力成“替补”

  记者昨日从中国棋院了解到,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拔,2010年新一期国家围棋队及集训队名单已经出炉。由于老聂、马晓春等老一代进入“国家队”,古力、孔杰这些当打中坚则在“集训队”,引起广大棋迷不解。围棋部主任张文东昨日解释,此举归咎于体制的“历史问题”,对代表国家队参赛没有影响。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中分为“国家队”和“集训队”,其中聂卫平、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常昊、周鹤洋、罗洗河、丁伟是国家队队员。古力、孔杰、胡耀宇、邱峻、古灵益等29位目前国内当打的实力派棋手则在集训队。昨日名单一公布,便引起广大棋迷热议,他们不理解为什么古力、孔杰这样的世界冠军没有入选“正规军”。

  原来,这种对国家队细分的做法缘于体制方面的历史问题。”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国内的人事关系问题。像聂老、马晓春这些棋手,他们早年就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将人事关系转到中国棋院,将他们列入国家队是按一种惯例。”张文东解释,“而古力这些棋手,入选国家队时人事关系都在地方,到国家队是不转关系只转人,他们被列为集训队也只是一种惯例。”张文东强调,国家队名单的这种细分只是一种形式,对棋手代表国家队参赛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能否参加比赛要按照棋院的相关规定,比如选拔、等级分、成绩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届国家队中,成都的古灵益和杨鼎新榜上有名。记者 孟武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