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棋评:李昌镐制造混乱 元晟溱无奈寻到瞎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9:42  体坛周报
马晓春棋评:李昌镐制造混乱元晟溱无奈寻到瞎劫

黑元晟溱九段 白李昌镐九段共196手 白中盘胜

  李昌镐近来状态不错,但不知能否拿一个冠军,这是他和元晟溱九段争夺名人战冠军的第一局。

  【棋局点评】 布局至白18子力分散,是很难把握的局面,黑19打入后留下20与21两个好点,不过白棋有了20的跳就可以夹攻黑棋了。

  黑25过于一厢情愿,此手希望白棋在A位拆二,黑再补65位,但大李岂能就此被牵着鼻子走。

  白26靠出反击,接下来白30飞紧迫!如改在B位跳,被黑33位轻松跳出就太无谋了。

  白34强硬扳头,一场战斗一发不可避免。白40先冲要紧,如单接42位,被黑C位跨白难办。黑45有过分之嫌,改在D位吃三子,白45位冲,黑E位靠腾挪比较正常。

  白50爬后黑形崩溃,故黑49很想在50位挡,以下白49位,黑F位断可一战。黑51、53单方面逃孤痛苦。黑61如单挡67位,白63位接黑难受。实战至71黑棋落后手,白72征吃一子全局有利。

  白74、76吃三子明显小,应改在右下175位或178位一带夹击。黑77再拦已慢了半拍。黑79希望先手便宜,白86脱先体现出大李敏锐的胜负感,以下至90飞封白棋成功。

  黑93跨开始搅局,如果下边全部变成白空,黑棋肯定不行,故黑必须折腾出一些手段。

  白96过分,应于177位退让,如此白可灵活处理,实战被黑97扳入后白棋不好办。黑105靠是手筋,由于存在征子的问题,白棋已很难兼顾。

  黑107以下几乎是命令式,至123黑棋大获成功形势逆转。

  逆境中白124冲断制造混乱,黑125挡后黑127没必要,此手改在136位点补则黑占优,实战白136做劫后棋局变得复杂化难解难分。

  以下双方围绕着打劫做文章,但黑179找了瞎劫,被白解消劫后黑败势,不过如何找劫又不损,这对黑来说仍是一大难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昌镐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