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国际象棋性别大战前两轮 女星队领先于元老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捷克当地时间11月28日,别开生面的国际象棋女星与元老对抗赛在捷克温泉疗养胜地马利安温泉镇的王府饭店揭开战幕。至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比赛已经战罢两轮。女星队以一胜一平暂时领先元老队。

  本次国际象棋女星与元老对抗赛共有八名棋手参加。代表元老队出场的四名棋手分别是78岁高龄的前世界亚军瑞士名将科尔奇诺依、58岁的前世界亚军荷兰名将蒂曼、61岁的德国名将休勃纳和65岁的德国(原捷克)老将霍特。女星队的四名棋手分别是印度棋手科内鲁、斯洛文尼亚棋手安娜-穆兹丘克、乌克兰名将拉诺和捷克棋手雅科娃。

  本次比赛采用古典式舍维宁根制,共下八轮。用时为每方第一时限90分钟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从第一回合棋,每走一步加30秒。比赛从11月28日至12月5日,每天下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

  在11月28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女星队以2.5比1.5小胜元老队。其中捷克头号女棋手雅科娃后手在英国式开局中经过34回合力克科尔奇诺依。科内鲁、安娜-穆兹丘克和拉诺分别后手弈和蒂曼、霍特和休勃纳。科内鲁与蒂曼、穆兹丘克与霍特的战斗都波澜不惊,30回合左右便平稳收场。拉诺与休勃纳之战中,拉诺一度少兵,但休勃纳也无力获胜。

  在11月29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女星队与元老队战成2比2平。其中科内鲁先手在斯拉夫防御中苦战83回合在重子残局中找到机会先手将杀霍特,雅科娃则先手在意大利开局中苦战68回合,转入重子残局后负于休勃纳,安娜-穆兹丘克和拉诺分别先手弈和蒂曼和科尔奇诺依,两位元老在对局中都曾占据优势,但都没能取胜。

  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上将要开始的第三轮比赛中,元老队将再度执白先行。具体对阵为:蒂曼对拉诺;霍特对雅科娃;休勃纳对科内鲁;科尔奇诺依对安娜-穆兹丘克。(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玥 李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