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飞红木杯”象棋赛收枰 王天一夺冠龚晓民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27  新浪体育
“劲飞红木杯”象棋赛收枰王天一夺冠龚晓民亚军

图为在颁奖仪式上,张一男、王天一、吴新建、龚晓民(从左至右)合影。

  新浪体育讯 午报讯(记者 张 展)为期4天的第六届“劲飞红木杯”象棋赛11月26日在北京“红木第一楼”展厅落幕,直接进入决赛的象棋大师王天一以6胜1负的成绩获得冠军,捧走价值两万余元的红木狮雕一座及3000元奖金。

  本届“劲飞红木杯”象棋赛分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25组,每组4人,成绩优秀者进入决赛,与未参加预赛的王天一等进行7轮争夺。据本届比赛裁判长朱杰介绍,参加本届比赛的棋手除王天一、龚晓民两位大师外,还有16名棋协大师;参赛棋手以北京人为主,广西、浙江、河南、河北、安徽等地也有棋手参赛。预赛有112人参加,决赛有42人参加,经过7轮激烈争夺,象棋大师王天一以6胜1负的成绩获得冠军,捧走价值两万余元的红木狮雕一座及3000元奖金,2至8名获得者分别是龚晓民、张一男、孙博、魏国同、张军强、高来和孙庆利。

  “劲飞红木杯”象棋赛已成功举办了5届,其比赛规模之大、参赛棋手水平之高、比赛之激烈程度,特别是该项赛事不收报名费,而奖金、奖品却相当厚重,这已成为特色,综合起来,已成为京城棋坛品牌赛事,受到棋迷的欢迎和追捧。

  劲飞红木家具厂总裁吴新建在颁奖仪式上说,中国象棋和红木家具,作为中国的两大国粹,在文化上二者是相通的,两大国粹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传统文化,活跃棋迷的业余生活,是举办“劲飞红木杯”象棋赛的目的。他说,只要条件许可,会继续把这项赛事一届一届地办下去,让它成为京城传统象棋赛事。据了解,受金融危机冲击,他的企业也受到影响,但他还是克服困难,搞了第六届“劲飞红木杯”象棋赛。

  在颁奖仪式上,北京棋友尹乃文赠给吴新建等人20本棋书,表达了北京棋迷的感激之情,他希望“劲飞红木杯”象棋赛越办越好。

  午报记者 张 展 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