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第19轮刘星赢得关键战 杭州队高歌猛进高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20:55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11月28日,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9轮开赛,苏泊尔杭州队主场迎战山东联通队。经过激烈较量,苏泊尔杭州队一路高歌猛进,3:1主场胜,延续了令人咋舌的不败战绩。具体战报如下:刘星胜周睿羊,江维杰胜邵炜刚,王雷胜崔灿,汪涛负周鹤洋。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启幕,由于本赛季围甲呈现出天下大乱的格局,目前排名前六的队伍均有夺冠可能,所以收官阶段的比赛显得尤为重要。苏泊尔杭州队的小伙子们振奋精神,全力以赴争取主场胜利。

  远道而来的山东联通队上半赛季战绩平平,近期状态回升,目前积分位于12支参赛队排行榜第8名。对于今天的比赛,山东队放手一搏,几盘棋都下的颇有看点。

  其中最为精彩的当属刘星、周睿羊的主将之战。一上来刘星一如既往的向大家展示自己天马行空的风格,在左下角强行脱先后局部下出新型,周睿羊之后也不甘示弱,在白脱先的局部挑起战斗。之后这盘棋一直弥漫着紧张激烈的气氛,双方在不停的打劫后最终形成转换,这时棋局的焦点在于白棋能否在黑空中占得便宜,刘星在此弈得相当精彩,经过巧妙的次序白棋如愿的缩小了黑空,之后黑虽然顽强的收完最后一个单官,但胜负已定。16:00未到,刘星执白已中盘战胜周睿羊,为杭州队赢得了关键的胜利。

  这边小将汪涛对阵周鹤洋也是硝烟弥漫。经验老道的周鹤洋从布局到中盘,始终下的不紧不慢,而汪涛则把胜负赌在自己的大龙生死上,无奈黑棋周围非常厚实,最终白勉强的获得打劫的机会,却也于事无补,中盘败下阵来。

  两队1:1暂时战平。由于汪涛作为中国代表队成员明天要参加2009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尽管今天战绩不佳,但对他来说无疑也是绝好的热身。

  此时其他两局也逐渐激烈,快棋江维杰对阵邵炜刚。两方棋手一上来就互不相让,纠缠厮杀,形势始终吃紧。可惜邵伟刚在形势有利的情况下局部看错死活,被江维杰抓住机会抢得棋局最后一个超级大棋,瞬间扭转了局势。棋局结束后江维杰连说不好意思。邵伟刚则苦笑着说送了杭州队一盘。这时苏泊尔杭州队已提前锁定了胜局。

  最后结束是王雷对阵崔灿,这两位年龄相仿的年青棋手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双方在布局阶段已下的很有气势,中盘作战更互不相让,锱铢必争。中午续下后由于崔灿在布局阶段用时过多,很快进入到读秒。在一分钟一步的催促下弈出败招。被王雷绞杀了一块大龙,无奈只能停钟认输。

  比赛持续到下午五点,最终,苏泊尔杭州队以3:1战胜山东联通,截止第19轮比赛结束,苏泊尔杭州队积38分,位列积分榜第一名。经过短暂的修整,12月5日,苏泊尔杭州队又将奔赴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客场挑战上海移动队。

  2009国际新锐围棋对抗赛将于11月29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幕,届时杭州市围棋队汪涛三段、郭闻潮五段和宋容慧五段都将代表中国队出战,在此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甲 刘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