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脱离战场 马晓春评韩国天元战朴廷桓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9:16  体坛周报
崔哲瀚脱离战场马晓春评韩国天元战朴廷桓胜(谱)

黑朴廷桓 白崔哲瀚 共199手 黑中盘胜

  崔哲瀚近来不是太顺,国际比赛成绩一般,在国内天元战半决赛也不幸遭到16岁小将朴廷桓四段的欺负。

  【棋局点评】 布局至23很普通,黑棋摆出打持久战的架势。白28夹击后白30扎钉是连贯的强手,黑31如于51位强行封锁,势必遭到白34位跨断的反击,故黑31采取轻灵的战法是上策。

  黑39飞又是轻灵的一着,如改在左一路扳则笨重,但接下来的黑41、43显得缓慢,被白44至48夹攻白获得主动。黑41应改在69位步调较快。

  黑49压时白50继续缠绕不放是小崔的风格,黑51以下黑棋展开腾挪,至黑61扳吃一子黑治孤成功。

  白62扳二子头,并在中央呈现出一片白茫茫,这是白棋攻击的成效。对于黑63瞄着冲断,白64长是强手,接下来黑65至71虽吃通二子棋筋,但72断吃一子大极白有利。黑65不如改在A位飞就地求活为好。

  白74居然在紧要关头去收官子太不可思议!此手当然应改在77位分断黑棋,这是事关双方攻守和厚薄的关键之处。

  黑75断后中央攻守逆转。白78应现在于108位打吃试应手,黑如111位提,则白于79位打吃后78位枷通过滚打,然后在147位可分断黑73、77两子。黑如改为109位顶,则白110位先手提两子非常舒畅,中央即可从轻处理了。

  实战被黑81压起白非常难受,由于白不能对围,故白82打入,希望骗黑在144位夹后白再187位扳,但黑83任白拆二不上当。

  黑85潇洒,下一手瞄着99位的打入,现在黑棋调子顺风满帆。白88无好棋可下强行靠断,但毕竟勉强。黑97以下一路先手将自身走厚,黑107靠开始反攻倒算,此后白棋只有招架的余地。白138改在145位补棋正常,但黑可在198位夹下白棋也不行。不过实战的白棋更是被收刮得惨不忍睹,白棋以大败告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崔哲瀚 马晓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