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国象队小姑娘有大气魄 童渊铭:为她们未来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7:50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李康宁

  山东国象队的几个小姑娘,最大的不过十五岁。在外人看来,只不过是几位“小丫头片子”。但是在智运会上,她们却下出了难得一见的英雄气魄,历经了“突然死亡”式的加赛之后,她们击败江苏队夺得冠军。

  预赛的最后一轮,山东队的头号战将翟墨遇上了江苏队的一号人物郭琦,结果局面大优的翟墨出现失误落败。之后小翟墨表示要在决赛中赢回来。果然,在决赛第二轮以及加赛中,翟墨两胜郭琦,帮助山东队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担任第二台的孙心悦,近两年忙于学业,训练不是特别系统。但是她能保持难得的冷静,成为全队胜率最高的选手。她远在青岛的父亲看到孩子的表现,欣慰地说:“她的表现越来越成熟,孩子终于长大了。”

  最高兴的莫过于山东国象的幕后英雄,来自齐鲁晚报棋院的神奇教头童渊铭,由于种种原因没有亲临现场见证弟子们这激动人心的一幕。闻听夺冠之后,他说:“李申玥是刚刚冒出的棋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有如此表现,说明我们的梯队建设非常好,我很为她们的未来欣慰,也为山东国象的未来高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