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广东摘最后一金 智运会九金诞生历程全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41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上午,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象棋专业组男子团体第9轮的比赛,这也是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的最后一场赛事。

  专业男团:广东队九战6胜2和1负积14分夺冠,湖北第二,浙江第三

  本日男团第9轮是这次智运会象棋比赛的最后一战,在男团此前的八轮当中,广东队凭借许银川的绝杀建功,第8轮中取得与湖北队直接对话的胜利,从而八战6胜1和1负积13分反超后者居首,湖北积12分紧跟。

  这轮广东队若想锁定冠军,则必须击败北京队,不过御林军并不好对付。两队第1台的主将交锋率先结束,“象棋第一人”广东许银川执先起左马对挺3卒阵势、30手双马双炮四兵仕相全对双马双炮4卒士象全弈和“象棋等级分第一人”北京蒋川。随后第2台广东吕钦执黑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还右中炮黑飞右象阵势,55手车炮双卒士象全对车马双兵仕相全战和北京金波。第4台接下来也战和,广东李鸿嘉后手仙人指路对兵局、转兵底炮黑还左中炮阵势,93手车马卒单缺象对车马兵仕相全弈平北京靳玉砚。最后一盘,第3台广东庄玉庭先手飞左相对左士角炮阵势、76手马炮兵仕相全对双炮双卒单缺象,也与北京张强战平。两队便4台全和,1:1打平,这样广东还得看湖北队的“脸色”,因为湖北若在最后一轮中击败山东队,则将与广东大分相同,从而凭借对手分高的优势取得第一。

  湖北队对阵山东队,第2台湖北汪洋执先仙人指路对飞右象、红还左中炮阵势,39手速胜山东谢岿,鄂军处于争冠有利位置。第3台湖北洪智后和山东王跃飞,第4台湖北李智屏先和山东金松。最后一盘,至关重要的第1台,湖北李雪松继上轮先手不敌许银川,致使队伍遭反超后,这轮再度执黑战至双炮马单缺象对车马兵仕相全,负于山东潘振波。这样湖北队便也1:1战平山东队,积13分获得第二,广东队积14分摘得桂冠。

  本轮其他场次,浙江队击败煤矿队,浙江积12分获得第三。4、5、6名:河北队、北京队、湖南队。

  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九金诞生历程:

  15日河北尤颖钦夺首金专业女子快棋,16日湖南谢业枧夺第二金专业男子快棋,17日北京唐丹夺第三金专业女子个人,18日湖北洪智夺第四金专业男子个人,19日广东队(时凤兰、赖玮怡、曾可琪)夺第五金青年女子团体,20日北京队(王天一、董子仲、郭宇)夺第六金青年男子团体,21日四川队(曾军、杨辉、龚勤)夺第七金业余混合团体,22日湖北队(何静、左文静、熊艳)夺第八金专业女子团体,23日广东队(许银川、吕钦、庄玉庭、李鸿嘉)夺第九金专业男子团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