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磊评智运会男团古力胜周睿羊:小羊无瑕对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9:54  体坛周报
王磊评智运会男团古力胜周睿羊:小羊无瑕对杀(谱)

黑周睿羊五段 白古力九段 共168手 白中盘胜

  首届智运会围棋团体赛第八轮重庆队对山东队的比赛中,古力九段执白中盘胜周睿羊五段,重庆队最终3比1胜出,夺冠希望犹存。

  【棋局点评】 黑9的用意是白10如34位压,黑A位活角,黑9的位置离白棋厚势较远,有利。白10变招针锋相对,印象中,最近曾见古力用过这一手。黑11、13两翼张开,白14也可B位点角,这种下法适合酷爱实地的棋友使用。

  黑19飞,常用攻击手法。白20如21位应,黑7上一路、白C、黑27,白棋难受。黑27实地虽大,但是落了后手,心有不甘。黑27还是想在34位长出作战,唯有战斗,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先行优势。白30好点,间接限制黑5一子的活力。

  黑31回守,白32好手,留下借用后回补白34,左边白棋阵势理想,布局成功。黑35价值很大。白38在下边要成空时是正确选择。白42打入,因为黑11头软,奈何不了白棋。黑43正确,要是被白棋接住,黑角不活,无法忍受。

  黑47随手,被白48使出超强手,黑失去D位的借用,角里还没手段,亏损。黑47下51位普通。白52是围空的常用手段,黑53如54位扳,白可53断,作战黑棋无理。

  白58单60位较好,黑59瞄着E位断的手段,是先手,如此白58和黑61的交换稍亏。白66机敏,此时不走,今后再走黑棋可能下84。白68发力,一旦扭杀在一起,古力总是很少犯错,这种能力令人羡慕。

  黑71形状要点。自黑79开始双方气合,各走各路,黑87看似鲸吞上边白棋两子,白棋眼见大败,但白88不急不忙,至102先把下边便宜占尽,白112亮剑,原来这里还有手段!黑113如114长,白120点,黑也不易杀。白118做出劫活,黑棋头疼。黑119次序欠佳,先121位开劫,用119做劫材较好。

  白120有反攻味道,古力招法十分凶悍。黑121可谓败着,此时只能122接住,白如F位活上边,黑就杀白棋右边,一决胜负。白122穿破黑空,黑135再来杀白,为时已晚。白142上边虽是劫,但下边白棋劫材多多,黑棋败势。黑165不是劫材,因为下边黑大块不活,白156处有眼,黑杀不掉白棋大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