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份早餐收获一份乡情--智运会桥牌赛场志愿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1:53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首届智运会桥牌赛场上运动员在赛场上各显神通,为着心中的理想而拼搏。在赛场下也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他们各司其职,为智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22名来自双流职业中学的高一、高二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智运会为期10天的桥牌比赛中,他们总是最早赶到场馆,也是最晚离开的。他们被分为两组,一组为场地竞赛组,负责场地、洗牌、发牌、收牌、打印资料等,另一组是接待组,主要负责接待各地代表队。

  队长心细确保服务工作做到最好

  “每天从上午9:00到下午18:00,志愿者们则是最早赶到场馆,最晚离开的一群人,“我们十号就来报道了,比赛结束后,我们晚上会找同学补习当日落下的课程”。双流职业中学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蔡佳玲告诉记者。

  作为队长,蔡佳玲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清点志愿者人数, 和协调组员们的工作。“我们每天7点钟起床准备,然后从学校走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体育中心,所以在途中我要确保每一个同学的安全,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为。”

  尽管队长的工作看似简单,却一点儿也不轻松。每天,蔡佳玲要比其他志愿者提前半个小时起床,“早上起床是最恼火的,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冷了。” 但蔡佳玲说自己身为队长,身上的责任肯定也更重,“我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蔡佳玲打趣地说,由于每个志愿者每一天的工作都很繁杂,缺一不可,所以一旦有人感冒、生病,她必须要负责做好接替工作。

  一份早餐一份乡情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我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这也是一段人生经验的积累!”来自双流职业中学高二的陈橹蒙这样对记者说到。

  在做志愿者的这几天里最让陈橹蒙感动的是广东代表队的一个运动员把自己的早餐分给他吃。陈橹蒙说由于19号的比赛结束的比较晚,他们加班洗完牌,回到学校已经11点了,第二天早晨来不及吃早饭就匆匆赶到会场。

  刚到会场和队友们清点完牌数,陈橹蒙之后便有点胃疼,但当时由于比赛马上开始了,陈橹蒙只能坚持和队友们一起把所有的牌全部搬到比赛会场。比赛开始没多久,实在坚持不下去的陈橹蒙只得蹲在地上减轻痛苦,这时恰好被一旁观战的一名选手员看见。

  “工作在重要也比不上自己的身体啊!”这名选手立刻从包里拿出一盒牛奶和一支巧克力递给陈橹蒙。通过交流让陈橹蒙感到惊奇和开心的是这位选手居然跟自己是老乡,都来自山东。这让很久没有回家的陈橹蒙体会到了亲人般得关怀,于是两人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我还答应他在比赛结束后,带他去游成都。”(陈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桥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