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玩混双不敢评搭档 徐莹赛前约法三章要嘴下留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00: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全国智运会昨天在成都展开第八日角逐,由于明星棋手携手亮相混双,关注的焦点都在围棋赛场。

  据说聂卫平/徐莹这对老搭档为了取得佳绩,赛前还破天荒地演练二三。成效果然明显,二人两战全胜,顺利挺进四强。出人意料的是,一向嘴不留情的“棋圣”这次居然没有在赛后批评同伴。

  据徐莹透露,原来她早和聂老约法三章,“不许再说我了”,乖巧的她还夸起搭档,“其实和聂老师搭档非常好,因为他大局观好能带着你下,很容易让人理解他的意图,不会下一些特别复杂的让我摸不着头脑。”听到这番恭维,聂老笑呵呵地照单全收,不过复盘时他还是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提了个“建议”,“徐莹,你这棋要是走这,咱们早就赢了”。

  不仅如此,聂老还感慨自己没有机会征战桥牌赛场展示自己一流的桥牌技术,只是当一位女记者暗示他可以参加桥牌业余组比赛时,聂老的声调突然高了八度,“啊?你当我是业余的呀!这怎么说呢,我有点被你刺激到了。”相比之下,常昊/张璇虽亲为夫妻,但默契有限,他们在第二轮爆冷不敌黑马刘曦/於之莹组合,无缘四强。

  此外,上海男、女队分别击败辽宁和湖北,包揽了桥牌青年组的两枚团体金牌,北京男团收获一枚铜牌,而在象棋混合团体赛中,东道主四川队以小分优势压倒北京队夺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