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青年男团赛 北京队夺冠江苏获得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青年组男子团体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顺利落幕。最终北京队七战6胜1和积13分勇夺桂冠,该队主将王天一大师在第1台取得六胜一和,成为队伍夺冠的最大功臣。这是本届智运会象棋项目的第六金,也是北京代表团在这次智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以及象棋第二冠!

  江苏队(朱晓虎、程鸣、孙逸阳)积10分获得亚军,广东队(张学潮、张俊杰、陈俊彦)与四川队(李少庚、孙浩宇、郑惟桐)同积9分,比较对手分,广东队对手分59分获得一块铜牌,四川队对手分54分位列第四。5、6名:湖北队、上海队。

  本次大赛北京队派出王天一、董子仲、郭宇三人出战青年组男子团体,分别坐镇1、2、3台。首轮北京队主队(1、3台先手,2台后手)击败深圳队,轻获开门红,王天一取胜龙龚,郭宇取胜李雨竹,董子仲战和;次轮北京队客队(1、3台后手,2台先手)战平河北队,王天一战和陆伟韬,郭宇击败李宏扬,董子仲不敌王瑞祥;第3轮北京队主队击败上海队,王天一、董子仲、郭宇分别取胜各自对手赵玮、刘奕达、葛超然;第4轮北京队主队取胜广东队,王天一击败张学潮,郭宇击败陈俊彦,董子仲战和;第5轮北京队客队力擒四川队,王天一取胜李少庚,董子仲取胜孙浩宇,郭宇负于郑惟桐;第6轮北京队客队取胜江苏队,王天一力克朱晓虎,董子仲、郭宇战和。至此,前六轮战罢,北京队取得5胜1和积11分,而这轮之后,当时排行第二的四川队只有8分,因此御林军领先3分、实际上已提前一轮锁定桂冠。

  本日最后一轮,北京队主队对阵湖北队。王天一执先飞右相对起右马局对垒党斐,双方战至车马炮对车双炮形势,黑缺双象,最终红以车马“冷着”75手制胜。至此,王天一在赛事第1台狂取六胜一和,谈到自己出色的表现,他谦虚的说“比赛前没有想的太多,因为第1台的棋手都很强,基本全是职业的,所以我就抱着好好下的心态轻装上阵。能赢这么多很意外,可能和我思维反应快,而这次用时较紧,我占点便宜吧”。此外,王大师还是北京大学的在校学生,他表示自己主要还是会以学业为主,也享受象棋带来的快乐。王天一,2004年第十三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少年冠军,2009年代表沈阳队首次亮相第七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前十八轮悉数上阵,取得5胜12和1负的优异战绩,仅次于许银川、洪智、赵鑫鑫、蒋川。北京VS湖北另两台,董子仲击败姜毅之,郭宇战和。

  冠军北京队3将成绩单(王天一:6胜1和,董子仲:3胜3和1负,郭宇:4胜2和1负)。

  第7轮其他结果:上海队不敌江苏队,江苏程鸣、孙逸阳取胜;四川队战平浙江队,第3台四川郑惟桐在击败潘嘉祺之后,获得七连胜,四川李少庚负于程吉俊;重庆队不敌广东队,陈俊彦为广东建功;福建队击败黑龙江队,广西队取胜深圳队,河北队轮空。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