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围棋赛场如世外桃源 老聂满意蛋花西红柿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3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智运会围棋比赛被安排在成都温江区东方幸运城举行,距离市中心差不多1个小时的车程。虽说每天都有固定的班车往返,但棋手们几乎没机会去市区游玩,只能老老实实地待在赛地。

  赛地环境相当不错,面积大,从主楼住地到赛场要走5分多钟;绿树成荫,还有游泳池、卡丁车场、保龄球馆、台球室等娱乐设施。主办方费心地准备了各种菜肴,米饭和面食、米粉等一应俱全,安心比赛的话,这里说是“世外桃源”并不夸张。

  只是蜀地的冬季阴冷潮湿,天黑得又早。下午5点过一点,整个幸运城即笼罩在黑暗之中。周鹤洋九段从机场打车赶到位于郊外的赛地时,的士在黑夜中穿行,万籁俱寂,他不禁为安全担忧。

  习惯北京生活的棋手很难适应南方的阴冷天气,刘世振七段说:“待在房间里感觉冷,南方不供暖,被子感觉湿冷湿冷的。”晚上出外散步没得想,只能聚在一起研讨棋和打“火箭”。丁伟九段说:“我们几个人每晚都聚集一起摆棋,过得还是很充实。”

  张璇八段平时在家带孩子,晚睡早起,总觉得睡不够。提前几天来到幸运城后,她除了看比赛就是睡觉,过得舒适极了。“总算睡够了!这里空气好,又安静,睡得真香。要不是那几天睡得好,现在一天两盘棋,我还真不知能不能支撑得下来。”

  对于老聂来说,住在哪里似乎区别都不是很大,当然,前提是能让他上网,在网上安心打桥牌、下棋,只要将确定的日程发给他,就不用再去打搅他。至于吃的,老聂还真不太挑,有的说他要爱吃大闸蟹、生鱼片什么的,如果有,他自然大快朵颐;如果没有,也没关系,一份红烧肉和西红柿炒鸡蛋,足够他乐得在一边埋头大干了。

  来到幸运城后,老聂没看到红烧肉和西红柿炒鸡蛋,略显不悦,他请厨房帮他做一份西红柿鸡蛋汤。一句话没说清,端上来的是煎鸡蛋加西红柿汤,老聂大不快,再端上蛋花西红柿汤后,立即眉开眼笑,这顿饭就算满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老聂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