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浪棋王”回家献厚礼 洪智个人赛摘金再战团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2009年11月18日,对于29岁的象棋特级大师洪智来说是值得铭记的一天,作为湖北人,他第一次代表家乡队出战全国性大赛,在首届全国智运会男子专业个人赛中,他以5胜3和1负的战绩获得冠军,为家乡队赢得了一块金牌。

  洪智有“流浪棋王”之称,曾代表吉林、重庆以及上海队征战弈林,今年是他首次代表家乡湖北参加第一届全国智运会象棋赛。率先进行的男子个人项目中,前八轮获得5胜2和1负战绩积12分,与另一名湖北选手李雪松并列领跑积分榜,位列第二的是黑龙江队特级大师赵国荣,为11分。

  最后一轮上述两位湖北棋手上演同室操戈,洪智先手执红以右过宫炮开局,李雪松左中炮对阵,由于双方知己知彼,最终战至车双马三兵仕相全对车双马3卒士象全握手言和。第2台赵国荣力克江苏队徐超,三人积分同为13分,洪智凭借小分优势登顶,李雪松、赵国荣分列第2、第3名(对手分分别是:95、91和90分)。

  前三名大分相同,在计算小分的过程中,因洪智小分领先很多,冠军已经没有悬念。“这盘棋我们走得很稳,因为计算小分我们两人都很高,下和的话就可以确保湖北夺取冠军。这次男子个人赛我整体发挥不错,尤其是后半程,运气也特别好。”赛后洪智说。本届智运会象棋男子个人赛高手云集,洪智仅仅在第3轮比赛中不敌湖南程进超,其他对局非胜即和。

  对于同门师弟李雪松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洪智评道,“李雪松平时较为稳健,第一轮输棋后完全放开了,本届智运会他发挥得相当出色。”

  湖北象棋队教练柳大华表示:“这次没有想到湖北队能包揽金银牌,李雪松取得银牌非常不容易,能压过许银川、蒋川这些名将,除了技术的发挥还有很多运气成分,前一天李雪松在基本和定的情况下战胜了程进超,积分形势一下子就好了。”

  本届智运会,洪智与妻子何静双双代表湖北出战。两人相识于1998年全国象棋少年赛,当重庆选手何静登上女子组冠军领奖台时,已收获桂冠的洪智被其吸引,两人的情缘从此开始。如今这段恋情瓜熟蒂落,2005年,洪智获全国象棋个人赛冠军并晋升为特级大师,翌年初他又在象棋“王中王战”五羊杯赛中力取许银川等棋王,获得冠军,成为“双冠王”。同年,他与何静喜获千金,取名为洪和和。这是他们夫妇两人姓氏的谐音(洪和何),“和”亦为象棋比赛中最常见的结局,此外还喻示着一家三口和和美美。

  11月19日,洪智还代表湖北队参加男子团体项目比赛。前两轮湖北队1胜1平,积3分,暂时落后于两连胜的黑龙江、广东、河北等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洪智 智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