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智运会选手获细心照顾 沪川协力严控H1N1流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晚,正在成都参加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的上海五子棋运动员朱建锋、张轶峰,在例行体温检测中发现发烧症状。上海市副市长、智运会上海代表团团长赵雯得知消息后,当即致电上海代表团团部,要求立即启动防控甲流应急预案。当晚,上海代表团团部配合当地竞委会工作人员,将这两名运动员送往当地医院,并通知各参赛运动队,配合组委会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排查工作。

  第二天一早,这两名运动员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赵雯副市长要求把救治运动员放在首位,并致电四川省副省长,商请四川省卫生部门,全力救治患甲流的上海运动员;同时委托上海市卫生局领导联系当地疾控中心,给上海代表团送去了防治药物。

  四川省政府、智运会组委会,以及五子棋竞委会所在地──双流县政府,对上海运动员遭遇甲流袭扰非常重视,省领导亲自关心,要求当地医院全力治疗,确保运动员尽早康复。在获悉当地医院条件不够时,组委会当晚即将病人转至条件更好的传染病医院。从18日中午开始,组委会又对五子棋所有参赛运动员逐一排查,对疑似甲流患者进行了隔离,对赛场、宿舍作了全面消毒。当天下午,组委会召开各赛区竞委会紧急会议,要求各赛区高度重视甲流防治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根据近日成都气温急剧下降的情况,在前阶段要求各运动队为运动员购置防寒衣物的基础上,上海代表团再次为每位运动员添置了棉大衣,防止感冒。

  经过精心治疗,朱建锋、张轶峰的病情已明显减轻,体温恢复正常。其他在成都参赛的上海各项目运动员情绪稳定,比赛正常进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