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天元战再成新人舞台 朴廷桓胜崔哲瀚进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4届韩国天元战进行了首场半决赛。16岁的朴廷桓四段在本场中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一的崔哲瀚九段,爆了大冷门。韩国天元战历来有创造超级新人的传统,今年这个传统仍然在延续着。

  进入本届天元战四强的棋手是崔哲瀚、朴廷桓、安祚永和金志锡。不管是从实力、排名还是大赛经验哪方面来看,崔哲瀚当然都是第一号冠军热门。

  在本场比赛中,朴廷桓执黑先行。25手棋之内,朴廷桓占据了三个角的实地,给了崔哲瀚很大的实地压力,影响了崔哲瀚的方向选择。在左下角,双方开始中盘战。崔哲瀚这时崔哲瀚对实地非常执着,第72手得到左边以后,感觉还不解气,第74手又在左下尖了一手非常大的官子。但是这手棋事后看来是因小失大了。朴廷桓第75手断在中央,白棋中央棋形散了,严重影响后面的行动。后来,中央白棋一直受攻,不得不做活,朴廷桓顺势在上边获得很多。因实地不足,崔哲瀚199手时中盘认输。

  朴廷桓局后称,本来这盘他的序盘下得不好,尤其是左边完全成白棋实地以后,损得很多。可是崔九段抢实地抢得过早了,给了他机会。本局之后,朴廷桓与崔哲瀚的交手战绩为朴廷桓2比1领先。

  朴廷桓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天元战决赛。他将与金志锡六段和安祚永九段间的胜者以五番棋争夺冠军。对金志锡3胜2负,对安祚永2胜1负,交手战绩朴廷桓都稍占优势。朴廷桓有可能出现在中韩天元对抗赛舞台之上。

  1993年1月11日出生的朴廷桓是韩国棋坛中不多见的一位新一代天才棋手。2006年的时候入段,入段以后马上受到了关注。今年1月18日,朴廷桓在第4届十段战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白洪淅,第一次获得头衔战冠军。

  韩国天元战历来有培养超级棋手、超级新人的传统。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赵汉乘、元晟溱、高根台、宋泰坤,这些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都是天元。他们在获得天元以后,都迅速成长。从现在的情况看,除高根台以外,都达到过一流棋手的高度。

  今年这一届天元战仍将延续这一传统。朴廷桓已经上来了,下一个很有可能是金志锡。金志锡也是被称为天才的棋手,目前也没有获得过天元战冠军。

  如果金志锡和朴廷桓能够在五番棋决战中相遇话,绝对是韩国棋坛的一件大事。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元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