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天元战决赛第2局 张栩胜山下敬吾扳平比分(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5期天元战五番胜负第二局11月19日在北海道进行,张栩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挑战者山下敬吾九段,将比分扳为1比1平。

  在五番棋对决开幕前,两位棋手都发表了赛前感言。张栩九段说:“山下君是力战型的棋风,棋感独特。这一次也将是非常激烈的番棋战了。对于我来说,天元战和王座战的赛程交替进行,去年是凭着自己都难以相信的好运坚持了下来,今年也要好好调整状态才行。另外天元战的比赛用时缩短为每方3小时,更是有些严酷。我会努力下出精彩的棋谱。”山下敬吾九段则显得斗志高昂:“张栩九段非常强大,在棋界的地位也无可取代。我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不好不坏,而天元战是我非常熟悉的比赛赛场了。张栩九段行棋速度快,我在开赛前曾进行过针对性的练习,希望不会比他慢。只要下了就一定要有赢的信念。”

  本局之前,两人都曾经在北海道进行过七盘比赛对局。张栩九段的第一局可以追溯到2001年第56期本因坊战中,最近一盘是在今年9月的名人战决赛。七盘棋中,张栩九段的成绩为6胜1负,胜率高达85%。山下敬吾九段是北海道旭川市人,在家门口作战的成绩也十分出色,2003年第29期天元战开始,到今年1月的棋圣战番棋对决。山下敬吾九段的成绩也是6胜1负。

  3天前进行的棋圣战挑战权决定局中,张栩九段执白中盘战胜王立诚九段,第一次获得棋圣挑战权。在昨晚进行的欢迎酒会上张栩九段说:“明年1月开始,将与山下君在棋圣战中再次相遇。目前的首要目标就是先保住天元头衔。”山下敬吾九段表示:“在北海道我的胜率一直不错,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上午9点,裁判长工藤纪夫九段宣布比赛开始。张栩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都属于“快枪手”,行棋速度较快。第一局到中午封盘时就已经进入中盘阶段。本局也不例外。到11点45分中午封盘时,全盘已经下了69手。而且和上一局一样,都是很快就展开战斗。下午续战,执白的山下敬吾九段在右边的战斗中两块大龙被分断。虽然下边的一块勉强两眼做活,但中腹数子被黑鲸吞,165手就中盘告负。

  第三局将与12月3日在福冈县柳川市进行。(苏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天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