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青年女团赛战罢6轮 河北离冠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下午,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青年组女子团体第6轮比赛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最终几场焦点之战,河北队力克北京队,福建队战平广东队,江苏队不敌浙江队。河北六战4胜1和1负积9分领先,离夺冠一步之遥。广东、浙江两队同积8分,保持对河北的威胁。

  本轮第一场由河北队对阵北京队。两队第2、3台的争夺率先结束,河北玉思源后负北京李玥,河北杨文雅先胜北京魏晨歌,双方1:1打平。最关键的一盘,第1台河北刘钰大师执先右中炮直车进攻对手北京杨飞飞右象炮8平7、炮7进4打兵的“怪阵”。末盘二人形成双车双炮双兵双士对双车双马3卒单缺象的局面,此时刘钰果断利用黑方将在4路的弱点,组织双车双炮联手抢攻,最终红方在进攻中迫使黑舍车砍马,进入双车炮双兵双士对车双马3卒单缺象的形势,杨飞认负,刘大师遂为冀军拿下宝贵胜盘。河北青年女队二胜一负、2:0北京青年女队。

  第二场由福建队对阵广东队。两队第3台福建欧阳译然执先击败广东曾可琪,为本队拔得头筹。随后第1台广东时凤兰执黑五六炮双直车左边马对屏风马两头蛇阵势,战至车马炮卒士象全对车马炮双兵单士相击败对手福建姜曌慈,为粤军扳平比分。第2台广东赖玮怡先和福建林妍。福建青年女队一胜一和一负、1:1广东青年女队。

  第三场依靠林琴思、王铿击败各自对手江苏黄恒超、董毓男,浙江队在首台陈婷婷告负的情况下,也以二胜一负取胜江苏队。江苏青年女队一胜二负、0:2浙江青年女队。

  其他场次,重庆队不敌黑龙江队,上海队战平云南队,四川队击败吉林队。青年女团最后一轮(第7轮)前两场对阵形势:广东队VS河北队,浙江队VS四川队。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