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70后摘金夺铜 许昱华:超快棋本不是自己强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下午,在四川崇州进行的首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刚刚结束了女子个人超快棋赛的全部比赛。江苏名将许昱华在突然死亡快棋加赛中战胜山东队小将侯逸凡,为浙江代表团再获一枚金牌。

  另一位70后老将广东邝颖慧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击败上海居文君,获得铜牌,赛后邝颖慧许昱华拥抱互相祝贺:“看来我们70后还行!”

  超快棋赛采用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的方式,俗称“3+2”,超快棋赛因为需要快速反应,往往成为年轻人的天下,男子四强周唯奇、周健超、王玥、王皓都是85后。许昱华战胜的侯逸凡、邝颖慧战胜的居文君也是两大新生代女子棋手的代表,两位老将摘金夺铜实属不易。

  许昱华表示:“‘3+2’并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还是比较喜欢下慢棋。今天能夺冠在于自己的情绪和状态都不错,运气也好。决赛第一盘我输了后,第二盘侯逸凡因为倒子犯规被判负,才能把决赛拖入加赛。”

  10月,许昱华在南京女子大奖赛中夺冠打破了自己持续3年的“冠军荒”,此后又连夺智运会两金,似乎那个实力强大的世界棋后回来了,不过展望未来许昱华还是保持了低调:“下面我打的比赛还是会少些,毕竟年龄大了,我还会和这几年一样,去挑一些比赛去打,现在是80、90后的时代了。”

  (王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昱华 智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