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名人战李昌镐零封金昇宰 获重返名人位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37届韩国名人战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李昌镐九段在今天的比赛中3目半击败金昇宰三段,连下两城零封对手,晋级决赛。李昌镐九段将与元晟溱九段大战五番棋,争取本届名人战冠军头衔和1亿韩元奖金。

  半决赛第一局的时候,李昌镐曾经中盘阶段落后,靠官子赢了回来。今天这一局李昌镐还是靠的后半盘,更多的不是体现在官子,而整体的平衡感。中盘阶段金昇宰一度下出妙手,掏空李昌镐的右边。这种情况下李昌镐仍然能找回平衡,令人佩服。

  本局的前半盘并没有很出彩的地方,大概因为两人的棋风的缘故,棋下得比较平淡,早早呈现官子胜负的局面。中盘的时候,两人对围。李昌镐的右边巨大,金昇宰则把中央弄得黑乎乎一片。

  在官子争夺的过程中,金昇宰第113手二路托进右下白阵,引发了意料之外的大变化。当时,李昌镐一目也不愿退让,关里面强吃黑棋。空间很小,死活问题很考验金昇宰。在这非常紧张的时刻,金昇宰也体现出了他的实力。第133手一路扳是一个妙手,黑棋劫活。巨大的右边白阵几乎被一洗而光。

  李昌镐在打劫过程中找到平衡,一路冲入中腹黑阵,而且还是先手。随后李昌镐迅速抢收大官子,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这盘棋共进行282手,李昌镐3目半获胜。

  零封金昇宰后,李昌镐进入本届名人战决赛,他将与元晟溱九段较量五番棋。李昌镐上一次参加名人战决赛是2003年的第34届。当年他在卫冕战中3比2险胜老师曹薰铉,第二次完成六连霸(第一次是22届至27届)。要不是因为1997年第28届2比3失手于曹薰铉一回的话,从22届到34届李昌镐就是13连霸了。

  34届结束后,名人战停办了。一直到2007年才得江原大世界的赞助,重新办了起来。这一届名人战奖金大增,冠军奖金提高到1亿韩元,创了韩国棋战新高。名人战重新办起来以后,取消了头衔挑战赛,作为头衔保持者,李昌镐得到直接进入循环圈的补偿,但他未能进入决赛。这一届比赛李世石3比0击败赵汉乘,第一次获得名人战冠军。随后一届李世石又以3比1击败姜东润,完成名人二连霸。

  随着李世石休职,名人战冠军又要易主了,也许这是李昌镐重返名人位的良机。在以前与元晟溱交手中,李昌镐以6比4领先,实力还是稍占优势的。两人这回是第一次较量番棋。

  李昌镐下周将要来北京参加农心杯比赛。名人战五番棋决赛将在12月进行。对局日程安排为:1、3、8、10、12日。 (夏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