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围棋个人组夺冠有点意外 我的状态还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4:08  重庆商报

  昨天下午,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四川温江结束围棋男子职业个人赛决赛,重庆棋手古力在决赛中战胜河北棋手王雷夺冠。赛后古力笑着对记者表示:“前段时间状态不好,本来没指望能夺冠的,没想到‘爆冷’了。”另外,重庆棋手谢赫在3、4名决赛中击败王煜辉,为重庆再添一枚铜牌。

  “夺冠挺意外的”

  和上半年连夺丰田杯、LG杯、BC信用卡杯时相比,最近一段时间,古力状态几乎下滑到了谷底:短短一个月内,威孚房开杯负彭荃、围甲负罗洗河、三星杯半决赛两负孔杰、LG杯输给朴文尧,遭遇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五连败。而14日的智运会第二轮,他又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陕西队小将黄晨,让外界对他的状态无比担心。

  然而,深处漩涡中心的古力却始终保持着好心情。输掉比赛的当天,他还询问记者温江哪里有好吃的,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对此孔杰曾表示:“他输得越多就越可怕,说不定就在智运会上爆发。”果不其然,随后的比赛,古力一发不可收拾,一举取得4连胜。昨天上午,古力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6连胜的王煜辉,如果赢,就铁定夺得A组第一。如果输,则无缘下午的决赛。结果,状态回升的古力恢复了“第一人”状态,最终中盘大胜。赛后王煜辉心服口服:“还是古力牛!”

  下午和王雷的决赛,古力继续着上佳状态,最终以四又四分之一子的巨大优势获胜,顺利夺冠。赛后古力开玩笑表示:“本来这次我想的是围棋团体希望更大,个人赛应该说难度更大,没想到最后居然‘爆冷’了”

  “状态还需调整”

  尽管最终惊险夺冠,但古力对自己的状态仍然不够满意:“前面输得太多了,现在感觉还没找到状态。”

  算上昨天的两场胜利,古力后半程连胜6场,最终战绩为7胜1负。不过尽管如此,古力还是感觉需要时间来调整:“前面输得太多了,差点失去获胜的感觉了,还好通过智运会后面几场胜利缓了过来。总体来说,运气成分比较大。要想回到巅峰状态,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调整。”

  接下来,古力将全力备战19日开始的围棋男子团体赛。由于拥有古力、谢赫、王檄、刘菁等好手,重庆队冲金的希望很大。“我会一直在这待到23日,希望到时候能拿团体金牌。”由于今天是休息时间,古力将出现在中国围棋协会向雅安灾区青少年捐建围棋教室的现场,另外出席的还有常昊、罗洗河等人。本报记者 金鑫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晚,首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职业个人赛最后一轮战罢,重庆崽儿古力执白中盘胜王雷,夺得围棋赛场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这样,古力也帮重庆代表团的金牌数量增添到了3枚。

  本届比赛的职业男子个人赛无疑最能代表当今国内围棋水平。

  而国内头号棋手古力九段出师不利,第二轮即负于小将黄晨五段,争冠之路早早蒙上了阴影。好在之后他及时调整状态,取得了6连胜的战绩最终杀入决赛。昨天下午的决赛,古力迎来与另一小组的第一名王雷六段的决赛。最终,古力白棋以4又1/4子获胜,古力获得个人赛冠军。

  赛后,古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星杯、LG杯的接连失败,让我有点郁闷,今天终于一扫颓势。明天还有团体围棋的比赛,我一定会争取最好的成绩,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国智运会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