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象棋青年男团赛第5轮 北京力克四川独自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上午,2009年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青年组男子团体第5轮在成都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最终一场焦点之战东道主四川队一胜二负、0:2不敌北京队,北京队五战4胜1和积9分单骑领先,四川队则已丧失夺冠希望。江苏队积8分,上海队积7分。四川、广东、湖北三队积6分。

  青年组男子团体作为东道主四川双流兴城队在象棋项目上唯一的夺金希望,川军花下重本,不惜把具备参加象甲联赛实力的阵容李少庚、孙浩宇、郑惟桐三大师派上场,应该说只要正常发挥且战略得当,东道主很可能收获这一枚金牌。因为在第3台上,作为赛会要求的1994年以后出生棋手,能够跟亚洲少年冠军郑惟桐扳扳手腕,或者说能够求到和的,几乎都没有。这样四川青年队等于是锁定了这一台的胜利,1:0领先。(郑惟桐五连胜!)

  但是在第1、2台,虽然李少庚与孙浩宇都是国家象棋大师,但是赛会要求的1986年以后出生棋手,毕竟是高手如云,其中不乏王天一、党斐、张学潮、陆伟韬、王瑞祥、朱晓虎、程鸣、赵玮等也在象甲中征战的强人。因此如果李少庚与孙浩宇摆正自己的心态与位置,首先确保团队的利益,把和棋当做最大的胜利,那么现状很可能不是这样。

  虽然说求胜精神很可贵,但求胜就意味着机遇与挑战并存,有时候绿叶精神也需要。譬如曾三夺象甲联赛冠军的广东队,基本都靠“岭南双雄”打开局面,双雄受困时庄玉庭、李鸿嘉等才考虑突破,这不是庄特大或李大师实力不足,而是一种团队的战略选择。团体永远是第一的!

  本轮第一场四川队2先1后对阵北京队,郑惟桐飞右相对左中炮局击败北京队的郭宇,但是李少庚、孙浩宇两大师却双双败给王天一与董子仲。东道主便再度重演第三轮败给广东队时的“惨剧”,当时郑惟桐击败陈俊彦,而李少庚、孙浩宇双双负于张学潮、张俊杰。四川队一胜二负、0:2北京队。

  该轮其他场次,广东队不敌江苏队,上海队取胜河北队,湖北队击败黑龙江队,深圳队负于浙江队,广西队不敌重庆队,福建队轮空。

  (象棋王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