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超快棋个人赛预赛 周健超侯逸凡分获男女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上午,在四川崇州进行的首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开始了男女个人超快棋比赛。在刚刚结束的预赛中,上海棋手周唯奇和山东小将侯逸凡发挥出色分获男女组预赛头名。

  和前面几项比赛一样,本次超快棋比赛也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预赛为九轮瑞士制,获得前四名的棋手将有资格争夺金银铜牌。比赛采用的时限为每方3分钟,每步棋加2秒。

  ★男子组

  男子组预赛共有46名棋手参赛。等级分最高的王玥、王皓、卜祥志和倪华均登场亮相。

  经过九轮激烈争夺,周健超、王玥、周唯奇和王皓四人排名前四,晋级下午开始的半决赛。

  其中上海棋手周健超和天津队名将王玥九轮比赛同积7分,排名预赛前两名。已经连获快棋团体和个人赛两枚银牌的周健超上午的比赛中5胜4和保持不败,晋级之路走得非常稳健。名将王玥前两轮两连胜后,第三轮输给了江苏棋手周唯奇。此后五轮取得3胜2和,顺利晋级。

  江苏棋手周唯奇、黑龙江的王皓、上海名将倪华以及山东小将刘庆南四人同积6.5分,比对小分后,周唯奇和王皓幸运晋级。倪华和刘庆南遗憾出局。

  周唯奇在比赛前七轮发挥非常好,4胜3和一直排名靠前。但第八轮负于王皓,好在最后一轮战胜天津队的许寒冰,顺利晋级。王皓第二轮输给了山东棋手温阳。好在六轮取得5胜1和,一度冲上积分榜榜首。收官战王皓负于王玥,最终凭借小分优势有惊无险地进入半决赛。

  上海名将倪华预赛九轮保持不败。前三轮三连胜后,随后四连和。第八轮力克山东名将卜祥志后,最后一轮弈和天津队的李昊宇。令人可惜的是,由于小分稍低,倪华继快棋个人预赛名列第五名遗憾出局后,又一次以小分差距无缘决赛。

  河北队名将张鹏翔、天津小将李昊宇和海南队老将汪自力三人同积6分,分列第七~九名。已经斩获两枚金牌的山东名将卜祥志发挥一般,仅积5分排名预赛第13位,未能晋级。

  ★女子组

  女子组预赛共有34名棋手参赛。其中侯逸凡、赵雪、许昱华、居文君、谭中怡、黄茜、沈阳等名将均悉数登场。

  九轮比赛中,侯逸凡、许昱华、居文君和邝颖慧四人超越各路高手,进入半决赛。

  其中,休息了两天的头号棋手山东队小将侯逸凡不负众望,以6胜3和积7.5分获得预赛第一名。前两轮,侯逸凡分别战胜了浙江新秀王晓晖和天津老将宁春红,第三轮与江苏棋手沈阳弈和。第四和第五轮,侯逸凡连胜上海棋手章晓雯和居文君。第六轮,侯逸凡先手力克前五轮保持全胜的赵雪,一举夺取了领先位置。此后在第七轮战胜江苏棋手谷笑冰后,侯逸凡已基本确保出线。第八和第九轮,侯逸凡连续短和重庆的田甜和浙江名将许昱华,以预赛头名出线。

  浙江名将许昱华、上海棋手居文君、广东老将邝颖慧和北京棋手王瑜四人同积6.5分,比对小分后,许昱华、居文君和邝颖慧以预赛第二~四名晋级半决赛。王瑜遗憾出局。

  许昱华上午的预赛发挥稳定,除第三轮负于重庆田甜之外,其余八轮保持不败。居文君上午的比赛先抑后扬,她在第四和第五轮连续输给侯逸凡和邝颖慧,好在最后四轮稳住阵脚取得四连胜。老将邝颖慧首轮折戟于赵雪,此后取得四连胜。第七轮负于田甜后,最后两轮取得两连胜,幸运晋级。

  名将赵雪前五轮豪取五连胜,一度出线形势看好,可惜在比赛最后四轮赵雪连折三阵,相继负于侯逸凡、许昱华和队友王瑜,最终积6分排名第六位。重庆的田甜前八轮一直排名靠前,但收官战输给了居文君,最终积6分列第七名。

  张继林和黄茜同积5.5分,分列第八和第九名。谭中怡、沈阳、王晓晖、丁亦昕、阮露斐和于墨奇同积5分,分列第10~15名。

  按照赛程,18日下午两点半开始将陆续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