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春棋评:王立诚中盘失去理智 张栩趁机辣手屠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47  体坛周报
马晓春棋评:王立诚中盘失去理智张栩趁机辣手屠龙

黑王立诚九段 白张栩九段 共174手 白中盘胜

  张栩曾是日本的五冠王,但他从未染指最大的棋战棋圣战冠军,此番挑战权之争,而且对手又是老将王立诚,张栩无疑抱着志在必得的态度出战。结果张栩中盘胜出,赢得向在位棋圣山下敬吾九段挑战的权利。

  【棋局点评】 白4立即挂角是张栩爱用的下法,意在打乱对方的构思。黑19、21星位两翼张开,布局黑棋步调很快。

  白22进入是当务之急,而且方向正确,因为黑7一子相对较弱。对于白26的高拆,黑27有174位直接碰的心情。

  白32长后黑棋不愿意在此落后手,但被冲吃三子很大,还是66位双较为正常。对于黑39的攻击,白棋居然大胆脱先,对此黑没有在A位飞封让白苦活实在不解。

  白42出头当然,黑43靠下对白棋的压力不大,而且白棋下面已冲吃三子厚极,黑外势难有大的作为。关键是被白棋抢先于50位打入左边,轻松活出后白棋开始领先。

  白74在活棋前考问对方,对此黑75忍无可忍,只有开劫一条路。白76至84看似白棋一串单官,目数亏损,其实不然,通过打劫白棋两块孤棋取得联络,而且138位打有一个后手眼,整块棋基本不怕被攻,白棋失了局部得了全局。

  黑87点角开始追赶,白88至96稳健应对,黑97、99失去理智,虽然形势不利,恐怕也只能改在B位普通地跳吧。白100至106黑棋又亏,现在黑棋只能将希望完全寄托于中央了。

  黑107对白大龙发起攻击是最后机会,白108夹好手,白112、114以下次序井然,至134先手得到安定,然后回手抢到140位最后大场是胜利宣言。黑141以下明知不行也只能一试,白150长出以下的变化对张栩来说是小菜一碟,最后黑棋以全部战死的悲壮场面告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栩 王立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