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月排行赛中方全军覆没 谁与尹俊相们一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6、17日晚,新浪围棋月排行赛进行了16进8的全部赛事,结果中国的“凝世之结”功亏一篑中盘负于韩国的jhkim7,连续两期未能杀入八强;“精妙收官”中盘不敌韩国职业高段mang。无缘八强;“侠客飞雪”下出了大气的开局,却只收获了郁闷的结果,中盘不敌韩国的asde2。这样,新浪围棋月排行赛第二期中国八人出战32强,却无一人进入八强,令人遗憾。

  第二期新浪排行赛前面两轮的激战,“丹东赵炎”和“针灸治瘫”止步首轮,“笑傲令狐冲”首战击败化名jurassics的赵慧莲进入24强,却被韩国的神秘高手smileak阻击,另外两名中国高手“简单爱”和taoxin也遭遇滑铁卢,先后失利无缘16强。进入16强的“凝世之结” 以前是位冲段少年,现为业余强豪,曾经获得过黄河杯冠军,韩国国务总理杯亚军。“精妙收官”是国内知名的葛道培养出的职业棋手,现在是围乙队伍的主力成员。“侠客飞雪”是弈林江湖中一名具有职业实力的业余棋界天王级人物,自然被众多棋友所看好。 

  11月16日,新浪围棋月排行赛16进8率先进行了“凝世之结”和 jhkim7的比赛,双方皆以取地为主,开局不久就为了捞取实地在右边极尽精巧之能事,也难免缠斗在一起,战火从左燃至右,也越发火爆激烈起来。“凝世之结”在中盘激战中弈出几步妙招,化解了危机之后,局面取得了一定的主动,可惜到了官子阶段却下得不够精确严谨,被jhkim7抓住机会反攻倒算,将形势逆转,“凝世之结”见状只好投子认负,“凝世之结”连续两期新浪围棋月排行赛倒在16进8的征程中。局后传来消息,这位化名jhkim7高手是韩国的金主镐七段。

  11月17日晚19时进行的是“精妙收官”与mang。的一战,这位化名mang的韩国高手据透露是韩国联赛主将级别的尹俊相。不过“精妙收官”上来是一点都不示弱,一开始就放开手脚与mang展开激烈的对攻战,整个棋局呈现“精妙收官”主攻,mang主守的格局,一个精妙,一个沉稳,场面煞是好看。新浪围棋神州大厅的众多观者的情绪也被精彩的棋局调动起来,纷纷为“精妙收官”加油助威。双发激战至官子阶段,盘面仍然处于胶着状态,“精妙收官”不甘于平淡收官,选择对右边黑棋弱子展开猛攻,并且在官子上面小有斩获,不过化名mang的尹俊相显然功力深厚,敏锐地抓住了白棋猛攻之后在中腹留下的破绽,在中央祭出杀招,“精妙收官”见难以全身而退,遂选择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中央大龙遭到全歼而中盘告负,中国棋手再折一阵。

  17日晚21点进行的“侠客飞雪”与“asde2”的比赛,是中国棋手进入八强最后的机会。 “侠客飞雪”执黑开局下得洒脱大气,在中央逐渐形成规模庞大的“宇宙流”,“asde2”见若平常收空无法与黑棋大空相比,只好选择深深地投入中央,早早地与“侠客飞雪”展开决战。只见“侠客飞雪”极尽凶猛招法,对“asde2”的白棋猛攻过去,而“asde2”的治孤也是具有很高的水准,下得沉稳有力,一番激战下来,形成了黑棋杀掉左上白角,白棋将黑棋中央势利冲散,并且吃下数子,盘点下来明显是白棋收获更大。之后“侠客飞雪”虽奋力一搏,无奈“asde2” 非等闲之辈,全局算路精准,“侠客飞雪”无力回天只好中盘认输,终局之时,“asde2”留下名号,竟然是在第13届三星杯首轮中击败过古力的韩国新锐棋手陈时瑛。

  至此,中国进入新浪围棋排行赛第二期32强战的八名棋手全部遭淘汰,韩国棋手再一次包揽了此项赛事的八强。希望中国棋手能在接下来的比拼中奋发图强,并且能有更多的高手参与进来,与像尹俊相、金炯佑、陈时瑛这样的韩国网络棋战高手一决高下。

  (追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月排行赛 尹俊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