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棋赛场天寒地冻下棋打哆嗦 取暖器到来化解寒冷

  智运会象棋赛场位于成都体院的体育馆,寒潮来袭,这座空荡荡的体育馆冷得像个冰窖。昨天,为了帮选手们抵御寒冷,组委会连夜从崇州运来一批取暖器,外形像灯笼一样的取暖炉一安装好,整个赛场暖和了不少。

  象棋比赛刚开始,寒潮就来了,不少选手没有准备充分,比赛中冻得直发抖。第一天最冷,后来棋手冷得扛不住了,我们很多志愿者把衣服脱了给他们。从第一天就“驻守”在赛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对寒冷也是深有体会。几十个小桌子摆在宽敞的体育馆内显得空荡荡的,甚至感觉比室外还冷。比赛的选手们都穿上冬装,下棋时大多数人都捧上一杯热开水取暖,不少女选手还戴上了半截手套。前来督战的成都棋院副院长蒋全胜每次都捧着一杯热开水取暖,而赛场内赞助商提供的冷饮无人问津。

  本来说给每个选手买一个暖手的取暖器的,下棋的时候就抱到,后来领导否决了。工作人员透露,组委会派人到崇州考察,最终连夜租来20个取暖器,当晚安排工作人员安装好。“总共花了三万多,这笔开支本来是预算外的,但考虑到选手实在太冷了,肯定要解决这个问题。”20盏取暖炉一开,体育馆内的温度就上升了,选手们甚至还在比赛中脱掉了羽绒外套。“体育馆内的温度增加了几度,靠近取暖炉的更暖和。”昨天,四川双流兴城队的象棋大师谢卓淼就穿得很精干——一件T恤衫外面只套了件皮外套,“有了取暖器,热和多了。” 记者陈甘露摄影雷远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