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看“三剑客”发威 智运会再夺金山东国象无可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0:56  新浪体育
笑看“三剑客”发威智运会再夺金山东国象无可撼动

2007全国甲级联赛 哥仨同样称雄男团

  棋子网17日成都消息,首届智力运动会再传捷报:山东代表团的国际象棋队在齐鲁晚报棋院选手卜祥志、赵骏、温阳这一“铁三角”的助阵之下,一举杀入国际象棋男子团体快棋赛决赛。最终力克上海男队,为山东军团夺得了第二枚金牌。另外,在青少年围棋个人赛中,山东特星队的齐鲁晚报棋院小将范廷钰则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作为平均等级分最高的山东男子国象队,几位棋手都是国象甲级队山东玲珑轮胎队的一线队员,无论从比赛经验还是年龄构成上均高于其他队伍,他们也被看做是国象男子团体快棋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七轮预赛之后,山东队兵不血刃晋级四强。面对实力稍弱的北京队,山东队队员以2:1拿下首轮。但是之后风云突变,北京队反戈一击拿下比赛,双方不得不通过残酷的超快棋加赛定输赢。结果山东男队顶住压力,2:1惊险胜出挺进决赛。

  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男队,在半决赛中表现不佳的赵骏突发神威,首轮便将周健超斩于马下,其他两盘比赛战和。山东队2:1胜出。第二轮的较量中,握有两盘白棋的山东队马失前蹄,双方进入争分夺秒的加赛。最终山东队幸运胜出,加冕团体冠军。女子团体赛,中国两大棋后谢军、许昱华分别率领北京队和浙江队闯入决赛,最终浙江队胜出。

  围棋赛场上同样精彩不断。重庆队的古力在首日状态低迷中突然爆发,夺得围棋职业个人赛的冠军。业余个人赛中,胡煜清为通信体协夺金。青少年个人赛中,来自山东队年仅13岁的范廷钰表现不俗,夺得一枚铜牌。

  象棋女子个人赛战罢,唐丹为北京摘得首金。国际跳棋64格与百格团体赛的冠军均被湖北队获得,山东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均获第六名。(李康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