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智运会国际跳棋决出两金 湖北队勇夺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王境宇)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7日在国际跳棋项目上决出两金,湖北队在国际跳棋百格团体与64格团体中同时登顶。

  国际跳棋百格团体此前形成了鄂川两强争霸的局面。两队同积10分领跑,依据智运会赛制,湖北队以46分的对手分领先四川队。17日进行的百格团体第七轮中,湖北队轻取山东,最终以12分的积分、62分的对手分摘得国际跳棋项目百格团体金牌,四川与吉林位列第二、三位。

  赛后湖北队教练彭建高兴地说:“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好,虽然第二台曾芊让发挥有些起伏,但总体来说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而在同时结束的国际跳棋64格团体赛中,湖北队再次展现出在此项目上的强大实力,第七轮中一举拿下山东最终以12分的积分、59分的对手分夺冠,吉林和上海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

  谈到整个队伍的表现,湖北队教练谢平表示,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实力非常接近,比赛很激烈。而对于中国国际跳棋的开展情况,湖北队外教尤瑞说:“国际跳棋在中国开展的时间很短,许多棋手还会犯一些很基本的错误。这次比赛有好几盘棋我们也是很幸运地才赢下来的。”18日起国际跳棋将展开个人赛的争夺。本届智运会国际跳棋项目有来自全国26个单位的143名选手参赛。

  第一届全国智运会13日至23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比赛共设6大项、43个小项,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