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跳今日“现”金 百格双雄争霸东道主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1:19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今日,2009全国首届智运会国际跳棋项目将产生64格团体和百格团体两块金牌。与64格赛四强齐头并进的混乱情况相比,百格项目的局势已经比较明了,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湖北和四川,将在今日为了最终的金牌归属而进行最后的奋战。相比之前,在小分上占优的湖北夺冠可能性更大一点,但四川双流队同样有希望拿下这块金牌。一旦成功登顶,这也将是东道主在本届比赛中的首枚金牌。

  在前两个比赛日中,湖北队和四川双流队展示了自己在国际跳棋项目上的强大实力,均保持不败。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两队又分别击败了此前同分的吉林和北京,在积分榜上甩开其他对手,形成了两强争霸的局面。因此,昨天下午双方的这场对决,也被看做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结果,双方在下出了本次比赛最精彩也最惊心动魄的一场对垒后,握手言和。

  主场作战的四川双流队先声夺人,1号台的主将周伟一上来就发动猛烈攻势,很快就战胜湖北队天才少年曾芊让。周伟在走出赛场时表情轻松,而等候在外的四川双流队人员也面带微笑,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期望。不过此时,四川双流队郑策与湖北队高文龙这对老对手却陷入了拉锯战,双方都每一步棋都需要思考很久,头也越凑越近……在进行了2个小时40分钟的鏖战后,只能握手言和。这样,胜负的关键就落在了双方最后一台的两位女选手身上,最终湖北名将史思旋还是技高一筹,终盘击败刘国媛,为湖北赢下一场宝贵的和棋。结束本场比赛后,湖北和四川同积9分在积分榜上领跑。

  湖北小分占优势

  在史思旋击败刘国媛的那一刻,一直在场边紧张观看比赛的湖北队领队刘双强猛地举起了双臂,“这场比赛真是下得惊心动魄,我现在还有些心悸。事实上我们就是冲着和棋来的,毕竟我们在小分上比四川队多,只要打平了,我们就能占据优势。第一台曾芊让输得那么快,可把我吓了一大跳。”在谈到最终的冠军归属时,刘双强显得比较轻松,虽然还没最终确定冠军归属,但湖北队占优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湖北队上下还是非常认真的对待,“现在我们和四川队都有夺冠的希望,如果最后大家的大分、小分都一样,那么就只有比胜局数了。因此,我们必须争取更多的胜局,今天这场比赛,最好是三局全胜。”湖北队工作人员说。

  四川需看他人“脸色”

  相比之下,四川队身上的压力就要大了很多,郑策不停地摇着脑袋的回了房间。而主教练高升建也是脸色严峻。由于本次百格团体赛,采取的是七轮瑞士制,每支队伍都需要对阵六支队伍,具体对阵形势由电脑编排决定。在比较名次时,如果双方大分相同,则需要比较对手分,也就是各自交手过的队伍当前所得的分数总和。四川和湖北都碰过北京、吉林、山东,但湖北队另外战胜的河北和天津比四川战胜过的云南和深圳得分高,因此在对手分上,湖北以46:43领先四川。“四川队要想夺冠,除了今天必须战胜河北队之外,还要寄希望于云南今天能战胜对手,深圳也至少要逼和北京队。”高升建表示:“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们只需要把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就是了。即使团体拿不到冠军,我们还有男子个人项目呢。”(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