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跳棋混合团体赛焦点大战 杨永郑策和气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0:54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每个人都会老,都会面对迟暮的岁月,回想当年,千年前的夕阳下,在三国的风雨中,站立着一位不屈的老人——名将黄忠,他不肯向岁月低头,不肯向年龄让步,他用自己的坚毅和勇敢,横刀立马在战场,证明了年龄并不是决定性因素!

  话说杨永老爷子,就是我国国际跳棋事业无可争议的老黄忠。此次全智会,年逾古稀的老人,精神抖擞参赛来了,国跳晚辈们倍感鼓舞!敬佩!惊叹!莫非下国跳,真有延年益寿之功?杨永老师成了本届全智会国跳赛场明星人物。赛场来了摄影记者,很多人都会引颈四望寻找老爷子坐在哪儿,其实很好找,因为白发老人仅此一位。

  11月16日早8:30,国跳团体赛进入第五轮,北京队派出了杨永,与来自四川的郑策对决,熟知国跳的棋友都知道,川将郑策,也是围棋职业三段,绝非等闲之辈!年轻有为,算功了得,人称活电脑。自从下国跳以来,各种比赛所向披靡,斩获良多,获过全国大赛冠军。因此,有人戏称他是我国国跳界的双鞭大将——呼延灼,有万夫不当之勇!

  此战可谓强强对抗。果不其然,双方弈第37 回合,相互交替控制局面,牵制对方。就在局面天平稍微倒向郑策之时,第40 回合,黑方杨永果断走出一子,及后又连续几着弃子,并巧妙掩饰了打击意图,白方郑策虽有察觉,左右揣测,不敢冒进,以保守一着稳健应对;至此已于事无补。杨永遂施放连续打击,双方终局弈为和棋。此局双方棋逢对手,妙招迭出,观者皆称过瘾。

  纵观全局,郑策挥洒自如,步步紧逼;杨永宝刀不老,借力回击,犹如太极大师,在年轻对手面前,技术依然精湛,算路清晰,步步滴水不漏,尤显其国跳功底炉火纯青,堪为不易,彰显一代大师之风范!

  此时,我们不禁想起杨永在世界智运会当护旗手时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要借智运会东风,大力普及国际跳棋,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它、喜欢它,让它给中国人带来欢乐、竞争和智慧。”(蔡忠、赵卫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