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跳棋吉林队成绩瞩目 选手棋品棋德为人称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09:17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这几天的国际跳棋比赛扣人心弦,但是我却关注到了一些其他的“看点”。据火车头体协的教练庞瑞德老师介绍:每次比赛前他都看到吉林队的队员们排着队伍,由教练带领进入赛场;吃饭时,也围成一桌吃饭,团队感极强。

  吉林队的成绩令人瞩目,无论是百格还是六十四格,都极具夺冠希望。教练孙连成也许道出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秘密武器,他们反复激励队员,国际跳棋在我国还处在发展的初期,来参赛首先是为我国国际跳棋的发展而战,其次才是为吉林而战,棋品棋德高于比赛成绩。吉林队有四名国家集训队队员,孙教练经常这样勉励自己的队员,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没有名次的要求,而且允许队员失误,不怕队员失误,关键是回去好好研究失误的原因以及深层根源,鼓励队员不要背上一定要取得好成绩的包袱,输棋不可怕,可怕的是平时不努力,不进行科学训练,心中没有高远的目标。我们发展国际跳棋也要先打好基础,万不可只重成绩,而忽视基础,甚至拔苗助长。

  我从赛场观察,有极个别棋手比赛时小动作比较多。吉林队我在赛场观察没有这种现象,队员非常踏实。年龄最大的运动员、北京队的杨永老师,同样令人敬佩,他参赛前经常主动跟比自己小很多的小朋友握手,表现出了一个老国跳人的胸怀和素养。

  国际跳棋在我国的发展刚刚起步,就拥有着这样一批高素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队伍,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对国际跳棋在我国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张铁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国际跳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