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运会浪漫一幕 象棋金童玉女洪智何静携手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3:54  新浪体育

  全国智运会官网讯 记者杨莉15日成都报道 象棋金童玉女洪智、何静代表湖北队携手出战,上演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浪漫一幕。

  洪智、何静相识于1998年全国少年赛,当重庆选手何静登上女子组最高领奖台时,已收获桂冠的洪智便顿然眼前这位端庄美丽的姑娘所深深吸引。颁奖结束后洪智邀请何静共进午餐,二人的情缘便从这顿饭开始。

  随后10余年,吉林-重庆-上海,武汉人洪智开始了自己的寻梦之旅。期间,两位情窦初开的少年靠网络和鸿雁传书坠入情网。在爱情滋润下,洪智的事业节节攀升,从2009年全国象棋个人赛第九名到2002年全国象棋十六强精英赛亚军,2003年他荣登全国象棋大师赛最高殿堂。“我们都是棋手,容易相互理解,这么多年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回首来时路,洪智满是感怀。

  同一年,这段恋情瓜熟蒂落,洪智、何静步入婚姻殿堂,成就了中国棋坛一段佳话。夫妇二人携手漫步弈林,相得益彰,2005年洪智终获全国个人赛冠军晋升特级大师。第二年他们喜的一女,名叫洪和和。洪智透露说,这是夫妇二人姓氏的谐音(洪和何),象征一家三口和和美美。

  现如今,洪智、何静伉俪同属湖北象棋队成员,本届全国智运会分别参加男子个人、团体和女子个人、团体项目角逐,二人将向奖牌乃至金牌发出有力冲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一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智运会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